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楼市惊现“免首付”楼盘 优惠到底有几何?

绍兴晚报  2015-06-11 08:51

[摘要] 近日,位于城西外环线的一家楼盘打出了“免首付”的口号,令不少欲购房的市民蠢蠢欲动,但同时他们又倍感疑惑,真的是“免首付”吗?有这么好的事情,开发商岂不是要亏死了?该不会是陷阱吧?

近日,位于城西外环线的一家楼盘打出了“免首付”的口号,令不少欲购房的市民蠢蠢欲动,但同时他们又倍感疑惑,真的是“免首付”吗?有这么好的事情,开发商岂不是要亏死了?该不会是陷阱吧?

笔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与“免首付”十分相近的“零首付”也常常出现在市民的视线中。尽管“免首付”对市民来说优惠幅度比较大,“零首付”也可以减少首付压力,但法律人士建议,由于实质内容与销售存在一定的差异,市民自己要有一个对风险的预估。

“该楼盘快要开盘了,现在正在认筹阶段,他们也在一直催我们,说有机会可以享受到‘零首付’,但我总觉得有点不靠谱,会不会是骗我们的?”市民王女士打算在城西为孩子买套婚房,听说一家楼盘推出“免首付”的促销活动,有些心动,又有些矛盾。

为此,笔者走访了这家楼盘,对此事进行了了解。“并不是每一位认筹的客户都能享受到‘免首付’的优惠,只有在认筹期间,交一笔一万五意向金的客户,才可以参与抽奖,每80组抽取1组可以享受到‘免首付’的优惠。”该售楼中心的小叶如是说。

据悉,根据有关政策的规定,目前房贷低首付三成,如果免去首付,那么去银行贷款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我们银行规定,市民申请房贷,多能申请到房价的七成,而且我们要根据市民的首付款发票,才能决定贷款的额度。”建设银行个金部的俞经理这样说道。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首付款发票,银行就不能发放剩余的贷款,那该楼盘所说的“免首付”要看开发商能否出具发票?如果没有发票,余下的金额就不能享受贷款。

对此,笔者再次致电该售楼中心。他们的解释是,“免首付”不同于“零首付”。“免首付”是他们为客户免去首付款,即100万元的房子,就为他免去30万元,相当于房价打了七折,但是发票什么的仍然照开,丝毫不影响市民剩余的贷款办理。

相对来说,“零首付”里面的门道就要多许多,市民一不小心,就会陷入购房陷阱。

可以这样理解,“零首付”是通过贷款来付首付,在还剩余七成贷款的时候,还要还首付的贷款,相较于正常的首付,压力反而大了不少。

“只要购房者、开发商、金融部门三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这么做也没有大的问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实质内容与销售存在一定的差异,市民自己要有一个对风险的预估。”针对“零首付”和“免首付”,绍兴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余律师这样说道。

因此,尽管房产的促销、优惠活动繁多,但买房不同于买菜,是一件大事,马虎不得。毕竟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购房之前多问问,多查查,总不会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