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障城乡住房 市建设局以民生实事为重点抓整改落实

绍兴日报  2015-06-15 04:30

[摘要] 市建设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阶段,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着眼点、突破口,通过重点推出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造福于民。

市建设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阶段,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着眼点、突破口,通过重点推出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造福于民。

“原来是破房子,屋顶的小瓦片缺了很多,有几次台风一来屋顶都被掀掉了。现在房子重新改造好了,又安全又干净,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看到自家的住房面貌焕然一新,77岁的罗兴苗老人感叹不已。家住柯桥区湖塘街道湖塘村西跨湖11号的五保户罗兴苗老人,因生活贫困,一直居住在一间破烂陈旧的房子内。每逢刮风下雨,破旧的房屋不但漏水,而且很不安全。去年10月,建设部门会同当地街道、村,根据农房改造相关政策,投入资金,对柯桥区湖塘街道几个村的农房进行了修缮改造。几个月下来,破旧的农房变得宽敞舒适,农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

“按照‘住房危险、经济贫困、解决基本的住房安全’这个‘三’标准,通过新建、修缮、改扩建、置换等多种方式,全市目前已累计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9000余户。今年以来,又有438户列入了改造计划。”据市建设局村镇办主任吴永刚介绍,目前此项工作进入到一种新常态,各地正在探索建立切合实际的常态救助机制,真正让这项工作惠民利民。

农村危房改造是建设部门在整改落实期间实施的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的其中一项。据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建设局围绕“正风正气、提能提效、解忧解难、创新创优、促俭促廉、理清理顺”六大目标,以强化党建工作、优化队伍、服务基层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继实施了城乡居民保障性住房分配、农村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作;创新推出了“企业存量房抵押转贷”立等可取和“个人存量房产顺位抵押登记”等便民服务举措,真正造福于民。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市建设局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三改一拆”、保障性住房分配、交通拥堵治理等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梳理工作,合理缩减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该局按照为民服务、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服务标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真正让市民百姓满意。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