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城河步行道年底前贯通 串起环城河经济圈

绍兴晚报  2015-06-15 05:00

[摘要] 去年1月份,随着环城河步行道一期工程结束,全长12余公里的步行道共贯通9公里多,让市民确确实实享受到环城河步行道的好处。近日记者从市旅游集团了解到,环城河步行道二期即将启动,计划到年底前贯通后3公里。

去年1月份,随着环城河步行道一期工程结束,全长12余公里的步行道共贯通9公里多,让市民确确实实享受到环城河步行道的好处。近日记者从市旅游集团了解到,环城河步行道二期即将启动,计划到年底前贯通后3公里。而有关人士建议,随着整个“环城河慢行系统”的终完成,绍兴可以打造集文化旅游和休闲消费的“环城河经济圈”,不仅为市民和游客增添休闲的去处,还可以助推绍兴经济的发展。

环城河休闲步行道 今年贯通后3公里

2011年下半年,市民王建栋向12345市长热线信箱提交了“全线贯通环城河步行道”的建议,引起市领导的关注,本报也展开了为期3年的“马拉松式”连续报道。两年后,12多公里长的环城河步行道完成一期建设,共贯通9公里、14座桥梁。

市旅游集团环城河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去年一期工程的完工,环城河步行道的东、南、西三段已经建成。今年我市将启动环城河二期工程,整修环城河北段,贯通迎恩门至念佛桥段3公里左右的步行道。

环城河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主要对沿河的步行道进行重新修缮,对路边的绿化进行修整,增设灯光和步行道标志。另外,在一期建设中,也有市民反映鲁迅路桥下的步行道没有贯通,这次也将列入改造计划。届时,市民可以不用穿越红绿灯,从稽山桥附近一直走到迪荡新城。

慢行系统渐成 打造“环城河经济圈”

据了解,环城河步行道二期工程将在下月进入招投标,预计在8月份开始施工,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12.2公里的环城河步行道将全部贯通,形成一条环绕古城的慢行圈。

而记者了解到,目前环城河步行道附近形成了人气较旺的“迪荡”和“银泰”两大商贸综合体,分别位于环城河的东段和南段。而位于环城河西段,一个投资14亿元的“迎恩门风情水街”综合体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后年将启用,将成为绍兴市民的又一大休闲去处,届时环城河的东、南、西都将有商业综合体。

对此,市越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那秋生认为,环城河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也是绍兴人气旺的休闲区。随着步行道的建成,可以将几大综合体串起来,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环城河经济圈”。

那秋生说,这一具有绍兴古城特色的慢行系统,不仅可以成为国内富有特色的“人文景观线”,也将成为经济发展的纽带。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