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渐成绍兴楼市刚需房源“接盘侠”

天天商报  2015-06-17 07:54

[摘要]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楼市低谷,绍兴楼市终于在近几个月有所起色,其中,“90后”随着年龄与社会收入渐长,日渐成为购房大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成为绍兴刚需房源“接盘侠”。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楼市低谷,绍兴楼市终于在近几个月有所起色,其中,“90后”随着年龄与社会收入渐长,日渐成为购房大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成为绍兴刚需房源“接盘侠”。

“我们这里近几个月以来卖的八十来个平方米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二十几岁的小青年过来买的。”银墅湾销售中心内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90后”刚需人群越来越多了。

无独有偶,据绍兴不少刚需楼盘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反映,目前“90后”已经步入了适婚年龄,不少“90后”买房多是为了作婚房用,有些则是为了更容易找对象,家住绍兴齐贤镇的小王就是其中的一位。

小王说,他买房并不是为了投资,或是担心涨价,而是为了给自己找老婆增加一些筹码。“前年在越城区谈了一个女朋友,去年要谈婚论嫁了,却遭到了我准岳父岳母准的反对,说我在城区什么也没有,不放心把女儿交给我。”于是,小王东拼西凑凑了个首付,在柯桥万达广场附近购买了一套近80平方米的房子。

“90后”的这批购房生力军,大的也才26岁,对于这批刚出社会打拼没有多久的年轻人来说,要买房的确有些困难,因此,大部分的“90后”都是站在“父母的肩膀上”购房的。

“有些是父母为他们支付首付款,他们自己通过平时的工资还剩余的房贷,有一些父母甚至帮他们全额付清了房款,当然也存在一些牛逼的‘90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付首付,自己还房贷。”位于两湖板块的京联观湖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而值得一提的是,“90后”的购房要求和“70后”“80后”似乎略有不同,相对于“70后”“80后”注重于生活的品味,也许90后更加注重交通的便利,生活的便捷和房子的低价。

“90后”基本都是无车一族,又面临着工作打拼,因此,距离工作单位近一些是首要选择条件,但随着公交等公共交通设施的完备,也会考虑一些位置偏远但交通便利的小区。但也有部分“90后”称,由于目前工作不稳定,如果买房,会选择一些地段、位置好的房子,这样无论后是出租还是出售,都比较容易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