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投资55亿元 诸暨大唐袜艺小镇3年内建成

绍兴晚报  2015-06-18 08:59

[摘要] 6月初,我省公布了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绍兴的越城黄酒小镇、诸暨袜艺小镇成功入选。日前,记者在诸暨市大唐镇看到,袜艺小镇相关项目建设已经启动,一个全球唯一的以袜子为图腾的特色小镇正呼之欲出。

6月初,我省公布了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绍兴的越城黄酒小镇、诸暨袜艺小镇成功入选。日前,记者在诸暨市大唐镇看到,袜艺小镇相关项目建设已经启动,一个全球的以袜子为图腾的特色小镇正呼之欲出。

特色小镇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我省推出特色小镇的着眼点是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大唐袜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年产袜子总量占的70%以上,全世界的三分之一强,是中国乃至全球大的袜子生产基地,也是浙江省21世纪具成长性的十大国际性产业集聚区之一。强大的产业基础和袜业文化氛围是大唐袜业成功入选的原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则是袜艺小镇将承担的使命。

大唐袜艺小镇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将包括智造硅谷、时尚市集、众创空间三大区域。智造硅谷是袜艺小镇的智能制造功能区,通过建立智慧工厂及产业链的重组分工,提升大唐袜业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时尚市集是袜业小镇的智慧中枢和文化旅游区,包括袜业智库和袜业文化长廊;众创空间是袜业小镇的创业创新功能区,包括电商园和大学生创业园。在电商园区内,一些有实力的袜业电商企业将云集于此,同时构筑群落型的电商服务生态圈,基于强大的产业基础,这里将成为全球袜业指数的数据库。

大唐袜艺小镇相关项目建设早已启动。在紧挨大唐袜业城的“袜业智库”项目基地,记者看到,来自中国美院的师生们正在紧张地焊接机器人装置,这些充满现代感的机器人装置将扮靓周边的街巷,为袜艺小镇带来科技和时尚的气息。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租下了这里的5幢大楼,用于创意设计基地、袜业博物馆、新品发布中心、袜子研发中心、淘宝大学等,它们共同构成了袜业智库的核心。而袜业智库,将成为袜艺小镇的“心脏”和“发动机”。

大唐镇党委书记徐洪告诉记者,袜艺小镇建设将成为大唐袜业转型升级的新载体。根据规划,大唐将用3年的时间,即从2015~2017年完成投资55亿元,力争将袜艺小镇打造成为全球先进的袜业制造中心、全球的袜业文化中心、全球的袜业主题景观空间和全球的袜业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