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区齐头并进 诸暨提升“三大平台”促转型

绍兴日报  2015-06-28 09:24

[摘要]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区域经济如何攻坚克难,谋求新发展?26日,诸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城东新城、城南国际商贸城、诸暨经济开发区“三大平台”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作了详细解读。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区域经济如何攻坚克难,谋求新发展?26日,诸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城东新城、城南国际商贸城、诸暨经济开发区“三大平台”的发展现状和规划,作了详细解读。

建设城东新城,是诸暨市5年前喊出的口号。目前城东新城共有在建项目60多项,总建筑面积500多万平方米。其中,投资70亿元的万达商业广场、投资30亿元的长城国际影视城、占地60亩的多彩科技城,这些都将成为诸暨城市的新地标。接下来,城东新城将继续引进建设一批城市功能和新型业态项目,争取新上重大项目10只以上、在建项目70只以上、面积600万平方米以上,全力打造亿元楼宇、龙头电商、现代商圈,将城东新城打造为诸暨大城市的象征和标识。

去年10月开业的诸暨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是诸暨集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市场。其实,这艘商贸航母是一个市场集群,是一座“城”。目前已形成了“一市十三城”的格局,总投资达到120亿元。目前商贸城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力争新引进项目5个以上,并探索发展”高铁经济“,聚集商贸城和诸暨旅游的人气、商气、财气,进一步助推诸暨经济的转型升级。

今年初,诸暨市出台了《聚全市之力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决定》,加速推进城西新城产业集聚和产城融合,力争三年创建成功开发区。这一政策让诸暨经济开发区这一老牌工业区焕发出新的生机,一大批“高大上”的项目纷纷落户。新形势下,开发区将重点引进培育信息、生命科学、生物制药、新能源、精密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科创平台、设计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今年确保新建工业项目50只以上,完成工业投资11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