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袍江开发区 性 项目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绍兴日报  2015-07-06 08:48

[摘要] 近日,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街南侧安置房工程施工现场,近400名建设者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其中有两个地块的32幢共30多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结顶。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比原计划至少提前了一个月。

近日,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街南侧安置房工程施工现场,近400名建设者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其中有两个地块的32幢共30多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结顶。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比原计划至少提前了一个月。

据了解,袍江开发区现有30个 性 项目计划,总 54.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 17.4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 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袍江开发区建投公司总工程师马松根说:“今年项目管理有了制度创新,各项目已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我们对保质保量完成今年 任务很有信心。”

袍江在推进这些 性 项目中采用了风险保证金制度。这些项目中,既有公园、 ,也有安置房和路桥等,开发区20多个人员负责管理这些项目,多的一个人负责四五个项目。近,这20多名项目负责人都个人拿出6000元,作为工程质量、进度、安全以及廉政的风险保证金,交给开发区财政局统一管理。

记者在下发的文件中看到,到年终,项目按要求完成的,返还风险保证金并给予等额6000元的奖励。如在推进过程中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安全生产事故以及赶不上进度,项目责任人有可能被扣年终奖励,甚至在年终时被罚没6000元的风险保证金。

在袍江“两湖”开发过程中,袍江科创园、“两湖”景观二期施工受到部分村民的阻挠。“两湖”开发办副主任高月根说,项目负责人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上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宣传拆迁政策,并且与各个部门通力合作,使项目得到艰难的推进。

对于这些项目的施工、监理企业,袍江开发区开展了“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比工程质量、比安全施工、比建设工期、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和创优良团队。每个施工单位年初排定目标任务,然后倒排工程进度,每月进行竞赛考评, 结果分发到各施工监理企业、各项目部及行业主管部门。

目前,参加袍江开发区劳动竞赛活动的有16家施工企业、16家监理单位,每个季度这32家单位以月度考核得分汇总后排定名次, 后20%的施工、监理企业,在3个月内开发区建投公司招标时预审(后审)不予通过,但考核分超过85分的,则免于处罚。

首次季度考评结果近日出炉。结果显示,大多数施工、监理单位得分都在90分左右,但袍江一条公路的施工单位排在后一名,得分为82分,被取消了3个月的预审(后审)资格。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家施工单位在修路时,无论是施工进度,还是工程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在每月的考核中均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我们碰到什么问题,就会立即上报、协商和解决,以免影响工程进度。”浙江暨阳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设管理的创新,虽然对我们是一种压力,但实际上增进了施工单位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大大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了施工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