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 向社会购买82项公共服务

绍兴晚报  2015-07-07 07:41

[摘要] 近日,市财政局发布了《绍兴 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目录(2015年度)》,该目录涵盖了 、文化体育、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城乡社区、农林水、住房保障、公共交通等各方面的服务,总数达到82项,比省 指导目录还多出17项。

近日,市财政局发布了《绍兴 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目录(2015年度)》,该目录涵盖了 、文化体育、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城乡社区、农林水、住房保障、公共交通等各方面的服务,总数达到82项,比省 指导目录还多出17项。

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 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 支付费用,目的是进一步加快转变 职能,降低 成本,促进服务业发展和服务型 建设,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

根据省 统一部署,今年3月,我市已出台《关于推 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 购买服务的主体是机关、群团组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承接 购买服务的主体包括社会组织、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应划入公益二类或转为企业的事业单位、企业、其他机构等。

《意见》要求, 、就业、农业、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医疗卫生、住房保障、计划生育、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公益性岗位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要逐步加大 购买服务的力度。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均可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交由社会力量承担。

可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询价等方式确定承接主体,严禁转包行为。

《意见》 指出,鼓励提供特定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作为 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与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公开、公平参与 购买服务的竞争。

市财政局有关人士介绍,此前我市已在部分领域试点 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但以文件形式系统、规范地作出要求还是 次。根据2015年度目录,原来由 包办的许多服务项目都将拿出来交由社会机构完成。以住房保障方面为例,保障性住房规划、信息采集与发布、后期管理等服务都将由 掏钱请社会组织来完成。再如农业病虫害防治,将来可能有更多的社会组织来参与竞争,承接该项服务。

该人士认为,通过 购买服务后,对于 来说,可以“省钱省力”,腾出精力来做 该做的事,对于市场来说,可以培育更多更高效的社会组织。当然,部分 部门下属的公司、事业单位会受到较大冲击,《意见》的出台,意味着它们的垄断地位被打破,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将会加入进来,参与竞争。

因此,该政策也将与事业单位改革相配套,同步推进。《意见》明确,积极推进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原事项实 府购买服务后,编制内人员应予以分流,编外用工人员应予以清退,新增事项实 府购买服务的,不再增加人员编制或编外用工人数;加强 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接下来,我市将建立集政策咨询、申报审批、日常 、信息服务于一体的 购买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