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中介卖起一手房房产营销竞争更激烈

绍兴晚报  2015-07-16 08:59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中介代理一手房不失为中介转型升级、拓宽业务的一种方式,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在中介购买二手房需要交一定的佣金,但购房买新房不但不需要交佣金,还能享受由中介提供的“ 服务”,只要选择一家中介就可以详细了解到一些新房项目新的价格与优惠动态。

“近因为想要买套改善性住房而去逛了几家中介了解情况,没想到在城南的高立中介,中介人员竟然向我推荐起了世茂几荷府的新房,现在的二手房中介还卖一手房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对于二手房中介还卖一手房的现象表示很惊奇,而笔者走访了市区不少中介,发现卖一手房的中介还并不少。

其实,中介卖一手房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早在几年前,不少城市就有许多楼盘二手房中介合作,让中介代理一些新房的销售。对于中介来说,既有二手房又有一手房房源,拓宽了其服务范围,开辟了另一条生财之道。而绍兴的大部分中介,是通过第三方平台与开发商达成合作。

“我们是加入了市区某个联盟,联盟与一些楼盘达成合作协议,若有客户想要买新房,加入联盟的中介都会帮忙推荐合适的楼盘。”城南高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虽说老房子在地段或是生活便利度等方面会优于新房,但毕竟居住环境以及居住舒适度等方面不如新房来得好,因此如果有客户选不到合适的二手房房源或是本身就想要买新房的,我们就会推荐他们一些新房楼盘。”据了解,已有不少中介为一些楼盘带去过成交客户。

“不过我们就是中间牵个线,具体房源以及价格等情况都是由客户与开发商自己商谈。”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中介只负责把有意向的客户介绍给楼盘销售人员,具体成交情况等都是由联盟来跟踪,成交之后联盟会给予一定的提成。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中介代理一手房不失为中介转型升级、拓宽业务的一种方式,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在中介购买二手房需要交一定的,但购房买新房不但不需要交,还能享受由中介提供的“服务”,只要选择一家中介就可以详细了解到一些新房项目新的价格与优惠动态,不用在各个楼盘之间劳累奔波,也的确省力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