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吹来热风 楼市淡季不淡

大连晚报  2015-07-17 08:59

[摘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源冷热不均,房价涨跌互现,说明我市楼市已经步入差异化发展时代。正如放眼全国,不同城市的楼市表现会大不相同一样,我市楼市内部发生的这种分化,也是楼市发展更加成熟、更加理性的表现。

进入七月,天气越来越热,楼市本应转淡。不过,由于多种政策利好集中释放,今年的七月,大连楼市一如炎炎夏日,高温不减,淡季不淡。

政策利好释放七月开局良好

近日,从刚刚落幕的夏交会上传来了一个令房地产界备感振奋的消息:两大会场四天累计接待观展群众20.8万人次,展会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7127套,建筑面积70.28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成交及意向成交5816套,建筑面积58.49万平方米。以主会场对比可见,今年夏交会的成交和意向成交创下了去年夏交会以来的好成绩,较去年夏展同比提升15.8%,较今年春展环比提升12.4%。

与此同时,相关统计数据表明,7月首周(6月28日~7月4日),大连楼市成交807套,成交面积8.5万平方米,后者环比上涨23.3%。

虽然还不能代表整个七月,但这两份成绩单足以表明,七月大连楼市开局良好,淡季不淡。

当然,这个成绩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仍然要归功于政策利好的集中释放。

2014年9月30日以来,央行4次降息降准,将购房贷款利率降至10年低水平;再加上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降至二年等刚性利好政策,低迷数年的楼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宽松环境。

不过,就本届大连夏交会而言,我市今年5月刚出台的房交会购房奖励政策的激励作用来得为有力和直接。根据这项政策,在本届夏交会上签约购房的购房者,可获得每平方米30~150元不等的奖励,高可获得奖励3万元,这是6年来政府首次对展会购房给予奖励。更具诱惑的是,超过6成参展楼盘还参与了联动让利活动,参照政府奖励标准对购房者予以1:2的补贴。这样算来,购房者高可获得9万元奖励和补贴。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夏交会上,两大会场共登记办理了1693组成交客户。如果这些成交客户的后续手续都能顺利办完,仅政府送出的购房奖励就将高达数千万元。

房源冷热不均 房价涨跌互现

虽然整体表现不错,但具体到某个楼盘,情况还是有些冷热不均。与此相适应,房价也是涨跌互现,呈现两极分化趋势。

从本届夏交会以及今年上半年的实际成交情况来看,中、西、沙三大核心城区、、地铁房等房源是当前大连楼市的热门房源,尤其是,一直是热点中的热点。因此,当前一些购房者所感受到的涨价现象,也基本发生在这些房源身上。相反,位置较为偏远、交通不太方便、配套不够齐全的那些房源,不仅买的人较少,价格也稳中有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源冷热不均,房价涨跌互现,说明我市楼市已经步入差异化发展时代。正如放眼,不同城市的楼市表现会大不相同一样,我市楼市内部发生的这种分化,也是楼市发展更加成熟、更加理性的表现。

而深入分析一下人们热衷的那些楼盘,优势其实还在于对各种优质资源的占有上。之所以一直高温不减,因为它们占据了家长们为看重的优质教育资源;地铁房之所以渐趋热门,是因为它们占据了上班族不得不重视的优质交通资源;中、西、沙三大核心城区的房源价格之所以始终坚挺,更是因为它们占据了教育、商业、医疗等人们所必需的各种优质资源。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我市的教育资源正越来越趋向均衡;随着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我市各大区域的交通条件在不断得到改善;随着更多商场、医院的开业,一些从前生活、就医不便的区域,也将日益趋向便利。由此可以预期,我市楼市虽然已经步入差异化时代,但是随着一些新兴区域发展的日益成熟,这种差异有望逐步缩小。

营销花样繁多 功效好坏不一

和历届房交会一样,本届房交会上,参展商们仍然使出了很多营销招数,以期吸引眼球,提升人气。不过,笔者采访发现,购房者对于这些营销花样并非都那么买账。

本届房交会上,参展商们普遍采用了扫二维码等“互联网+”的营销手段,求购房者关注,而且大多有礼品赠送。对于这种营销方式,多数购房者表示能够接受。不过被问到实际效果如何时,不少人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比较普遍的一种观点是,对于有意向的购房者,扫码是有意义的,因为可以借此了解意向楼盘的信息;对于没有意向的购房者,扫过了也就结束了,因为现在这样的官微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不是当下就有需要,很快就会把它忘记。

也许是因为有了二维码,再加上主办方的规定,本届展会上发传单的人明显少了。对于这种情况,很多购房者则明确表示欢迎。“大热的天,拿着传单挺费事的,而且即使拿着了,也不会去看。”一位购房者表示,这届房交会上发传单的少了,让他感觉清净了不少。

不过,传统的营销方式还是必须有的,因为在展位如林的会场,必须得有点东西把人吸引过来。出于这种考虑,本届展会上,一些开发商仍然让各种装扮的美女或动漫人物闪亮登场,其中一些新流行或经典的动漫人物,比如超人、绿巨人、蜘蛛侠之类,比较吸引年轻人的眼光。不过很多购房者也坦白地说,眼光过去了并不等于购房意愿过去了。

如此看来,展会上开发商们费尽心思弄出的许多营销花样,虽然可以吸引一些眼球,但真正能够留住购房者的,仍然是房子本身的品质及其周边的优质资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