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股灾影响近期改善性住房市场 持续回暖或再度刺激房产销售

绍兴晚报  2015-07-17 09:09

[摘要] 中国戏剧性的股市“崩盘”的影响似乎溢出到了房地产市场, 是改善性市场,不少 者急于出售自己的房子或放弃购买新的房产的计划,以便弥补在股市上的损失,导致不少房产公司被打得“措手不及”。

中国戏剧性的股市“崩盘”的影响似乎溢出到了房地产市场, 是改善性市场,不少 者急于出售自己的房子或放弃购买新的房产的计划,以便弥补在股市上的损失,导致不少房产公司被打得“措手不及”。

交了定金,没有下文了

张小姐是市区某排屋项目的销售经理,这几天她挺郁闷的。上个月有好几个交了定金的客户,因为这次股灾而泡汤了。比如其中一名客户在6月13日看中了一套400多万元的排屋,当天交纳了20万元的定金,原本商定7月初来付首付,再办理贷款手续。6月底售楼小姐打电话给客户,客户说近股票大跌,延缓几天来交钱。到7月初再打电话给他,他直接说股票巨亏,没钱买房了,能否把定金退给他,他要去补仓。

所谓成也股市,败也股市。今年4月开始,绍兴的改善性住房市场有过一波很好的走势,其中股票的赚钱效应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少“理性”的 者在股市里赚取大笔后,果断获利了结,转战楼市,犒劳自己和家人。

其实股市短暂的回撤,会让部分获利资金出来,来买房买车或者另外消费,但这波下跌实在是有点狠,后几天根本就是卖不出。据了解,不少人已经亏损,部分用了融资 的都已经爆仓,而用融资 的都是一些有资金实力的客户,这批有着上百万资金的都是排屋的潜在客户,真的散户就算赚钱了也买不了排屋。

有客户卖房子为了去抢反弹

在3月和4月,一些 者出售他们的股票来购买房产。但是现在,由于许多 者在股市上债台高筑,有些人正在出售自己的房产,以清偿债务。

市区某中介的李先生说,近多了不少房源,有房东是来卖房换房,也有人是因为前段时间股票大跌,而打算出手房子。像上周三有个客户挂了一套城南水墨澜庭0.00元/平方米[越城]水墨澜庭0套在售排屋,原本要价380万元,现在340万元也打算出手。

业内人士表示,股灾发生,会使得居民财富在短时间内大幅度缩水,降低了其住房的购买力和置换能力。在大跌之后,媒体就报道了很多股灾中的众生相。比如某人本想购买较大住房的,结果大跌之后连小户型都买不起了。值得注意的是,有相当一部分 股市的人都是新入市的,从他们的年龄结构来看,极有可能是手握资金待购房产的年轻人。换言之,他们投入股市的钱是计划购买房产的资金。那么股灾的发生,显然不论对于其个人来说,还是住房消费来说,都会带来负面影响。

但随着这几天市场的修复,也有部分人打算撤离股市,而投入楼市。股市楼市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好能像2007年那样“股楼双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