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上半年GDP增长8.3% 服务业增长贡献率大幅提高

每日商报  2015-07-21 09:09

[摘要] 昨天,浙江省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GDP)192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3%。

昨天,浙江省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GDP)192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3%。

在这其中,一产(农业)增加值763亿元,增长1.2%;二产(工业)增加值8871亿元,增长5.8%;三产(服务业)增加值9647亿元,增长11.4%。服务业增长对GDP的贡献率大幅提高达64.9%,同比提高12.1个百分点。

房地产 增长相对缓慢

商品房销售额增长48.5%

过去半年里,全省固定资产 121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其中,民间 7261亿元,增长9%,占 总额的65.1%。新开工项目 3447亿元,增长16.8%,其中,工业 占54%,基础设施 占32.2%。

记者观察到,我省上半年房地产开发 3531亿元,增长7.8%,增幅比较缓慢。

“虽然增幅比一季度回落了4.9个百分点,但上半年房地产还是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的。”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杰说,前几年,因为房地产 增幅比较快,价格上涨比较猛,所以导致近几年房地产库存、代销面积的量都比较大。

王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就需要去库存化。如果这时候再继续大幅度增长房地产 ,会进一步加剧房地产市场的供需不平衡状况。所以,房地产 增幅相对减缓是正常的。

正是在这样的调控下,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566万平方米,销售额2689亿元,分别增长49.6%和48.5%,增幅同比提高72.2和76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

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9%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53元,同比增长8.8%,扣除价格影响因素,实际增长7.8%,增幅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64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05元,同比分别增长8.1%和9.3%。可以看出,我省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已经快于城镇居民。

收入增加的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也比去年同期上涨0.9%,涨幅比一季度回升0.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八大类消费价格同比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2.6%,拉动CPI上涨0.8个百分点。另外,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烟酒、衣着价格分别以3%、1.1%、1.1%的上涨幅度,位居前茅;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4%。

汽车销售增长2.4%

石油及制品零售额下降7%

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19亿元,增长7.7%,增幅比一季度回升0.9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增长9.6%,比3月回升5.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冰封期”后,我省汽车销售总算转降为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增长2.4%,但石油及制品由于价格下降较多,零售额下降了7%。

与此同时,餐饮住宿业明显回升。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餐饮业收入912亿元,增长9.2%,增幅比一季度回升5.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