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房子回归居住 自住市场挑房买房有门道

绍兴晚报  2015-07-23 08:00

[摘要] 住宅从 的云端降下,当居住重新成为住宅的 属性,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房子?过去,市民在购房时,关注得多的是房子的价格。当绍兴住房市场从短缺迈向供求基本平衡、局部过剩的阶段时,市民的需求不一样了,更加关注房子品质本身。

住宅从 的云端降下,当居住重新成为住宅的 属性,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房子?过去,市民在购房时,关注得多的是房子的价格。当绍兴住房市场从短缺迈向供求基本平衡、局部过剩的阶段时,市民的需求不一样了,更加关注房子品质本身。开发商们也似乎理解到,要刺激改善性需求,必须让房地产回归本质,提供真正宜人、宜居的环境和更舒适、更人性化的住宅空间。

市民有买房“跑偏”了

2013年年底,市民李女士在绍兴城市广场旁买了一套房子,李女士一家对户型并不是很满意,面积也不算大,可是价格却每平方米超过了1.9万元。“我们当时就是看中房子 有个很好的 ,考虑到孩子马上就要 ,我们才在这个位置买的。”李女士说,小区里停车难,而且是开放式小区,比较嘈杂,经常失窃,现在家里人也有些后悔了。李女士表示,当时就是冲着 来的,他们一家对于其他方面并没有考虑太多。现在这个小区房价已经跌了5000元每平方米,有点懊悔。

李女士一家的买房经历就是典型的“跑偏”案例。一些购房者认为, 、公园、商场这些所谓的附加值有时并不一定是购房者想要的。“就像是超市里买牙膏送牙刷、买酸奶送杯子一样,这都是购买商品的附加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行业工作人员说,“可是买房子不可能像在超市买东西那么简单,这些附加值都是要算到房价里去的,有些可能并不适合购房者本身,有些是开发商硬性搭售,这样一来,反而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

好房子经得起考验
楼房质量和服务是重点

注重感受没有错,想要体现文化品位也没有错,生活水平的提高理应让人们有更高的追求。其实,并不是说房子的附加值完全不用考虑,而是从当前看来,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或者说,它不应该凌驾于房子居住的本质之上。

你到底为什么买房?是刚刚结婚的刚需一族,还是想要更高体验的改善购房者?不同的需求在购房时的侧重点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除了 性需求,绝大多数购房者买房的目的仍然是为了“住”。那么,住宅本身的品质才是购房者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

好房子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房子。英国建筑的平均寿命能够达到132年,美国则是74年,但是在中国,这一数字却只有25~30年。因此,选房子,一定要注意房子的建筑选材品质和设计理念的人性化,这是房子能否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关键。

有些房子住了十几年,外表看上去依然光鲜,那是因为有着优良建材的保障。房子的户型、朝向、采光、通风、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外墙涂料的品质、电梯的品牌和质量;小区内的绿化面积、是不是有人性化的服务……这些才是购房者在买房时需要重点考察的因素。

其实,从2013年开始,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就从以前较为严厉的“铁拳”转为较为温和的“棉花”,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开始降低,而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开始变得平稳,分化也越来越明显,告别了那种市场一起 、一起 的境况。一个由供求来主导的房地产市场,一个万紫千红、有人欢乐有人愁、有的上涨有的下跌的房地产市场,才是真正理性的市场,其泡沫的累积速度才会更慢,市场出现泡沫时才更可能软着陆。

回归理性的房地产市场,对商家、消费者来说,少了一夜暴富的机会,但也少了泡沫破裂后“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风险。现在,大家都可以回归“居住功能”这一房子的重要属性上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