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和父母的房子为啥不能置换?

绍兴晚报  2015-07-23 09:23

[摘要] “前段时间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房产置换的新闻,对于正好想要和父母换房的我们来说 实用,可是前几天去市 服务 办理房产置换时时却被告知不能办理。”市民陈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对于房屋置换一事深感疑惑。

“前段时间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房产置换的新闻,对于正好想要和父母换房的我们来说 实用,可是前几天去市 服务 办理房产置换时时却被告知不能办理。”市民陈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对于房屋置换一事深感疑惑。

原来陈先生是考虑到自己的孩子马上要上 了,现住的房子并非是 ,但父母的房子是 ,如果以赠与或是买卖的形式将父母的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由于自己还有一套房子,契税不光要交全部房款的契税还要以二套房的标准计算,光是契税就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而若是以置换的方式将自己的房产与父母的房产进行对调,不仅只要缴纳两个房产差价3%的契税,而且双方还都是只拥有一套房产,省去了额外的税,开支省了不少,因而陈先生觉得对于他们来说置换是好的方式。

“那天把我和父母的身份证、房屋三证等各种资料都带上去办理置换时,市 服务 的工作人员却告诉我从今年1月份开始这两套房子不能置换了。”说到前几天的经历,陈先生表示相当不解,自己带上妻子和父母跑了一趟市 服务 ,费时不说,还无功而返,白忙了一场,让人说不出的无奈。

随后笔者也对此事进行了一些了解,原来置换虽说是比较省钱的换房形式,但是条件也相对比较严格。陈先生的房子是在涂山花园,属于高新区范围,他父母的房子在罗东公寓属于老城区即越城区范围,跨区域的房产是不能进行置换的。“由于从今年1月份开始,高新区、镜湖新区、袍江新区和越城区这4个区域都有各自的房管部门,两套房子虽然都位于整个绍兴市范围内却是在不同的区域划分中,因而这也算跨区域,不能进行置换。”市 服务 的工作人员说道,“置换要在同一个区域内进行,办理手续也要到对应区域的房管所去,而我们这里只办理越城区的房产。”

笔者也在此提醒大家,除了置换房屋许多房产方面的事务都对区域有要求,因而在办理一些房产事务时需要有所注意,不然走错了管辖部门那可就多走了不少弯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