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牛烂尾楼终于要交付了 拿地16年多次易主

钱江晚报  2015-07-24 09:16

[摘要] 历经16年,杭州城站边上的外海西湖国贸大厦终于结束了颠沛的生涯。

历经16年,杭州城站边上的外海西湖国贸大厦终于结束了颠沛的生涯。

钱报记者了解到,外海西湖国贸大厦将于7月27日正式交付,这距离该项目1999年拿地已经过去了16年。透明售房网显示,项目222套房源中仅剩1套可售。

如今,物业团队已经进驻西湖国贸大厦,甚至有个别楼层已经开始装修,装修工人出入大厦,也给这个饱经沧桑的项目带来一些活力。

拿地16年多次易主

月底交付,将焕发新生

西湖国贸大厦在过去的16年中,经历了复杂的司法纠纷以及公开的三次拍卖,可谓历尽风雨。终,2009年外海集团以4.91亿元竞拍成功。

今年7月初,透明售房网显示西湖国贸大厦曾经一天成交了59套房源,记者联系到一位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他说:“这批房子本来公司想要自持,后来有买家想买,就还是卖掉了,集中签约就有了这么多成交。”目前,该项目222套房源中仅余1套可售,项目也将于本月27日正式交付,这个“杭州牛烂尾楼”的坎坷历程终于有了结局。

2010年新的施工队就已经进场,到了2012年外立面、内部墙面、电梯等均已完成,按照正常的工期,西湖国贸大厦应该早就可以用了。然而,项目为何到现在才正式交付?

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为了配合城站建造智慧停车库,所以延迟了1年多时间交付。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西湖国贸大厦主楼写字楼部分已经万事俱备,只待交付了,然而裙楼所打造的综合商业配套要成气候尚需时日。销售负责人说,项目交付之后要先拿到房产证,还要进行产权分割、方案审批,然后商家进场装修,各种审批流程还需要不少时间,所以商业部分何时开业仍无定论。

有优势也有硬伤

每一个从杭州城站出发的旅客,都可以看到28层高的外海西湖国贸大厦矗立在对面,在杭州市中心这个老牌集散地,用来形容并不为过。再加上西湖国贸大厦如今成为地铁一号线的上盖物业,更增加了其价值潜力。

这样核心的,在杭州市中心已经是屈指可数,本应炙手可热。但记者探访时,也发现了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

首先,缺少直通项目的道路。记者沿着建国南路向南,导航指示在西湖大道左转,左转后虽然项目近在咫尺,却没有入口可以到达,沿着道路开下去就直接进入火车站出发层。

再次,项目周围的小路都是单行线,需要绕行才能到达,这对于商务办公的地点来说,较为不便。

其次,虽然紧邻市中心的火车站,看似是,拥有庞大的人流量,但大多是过境客流,并没有太多逗留时间。而项目本身也存在规划落后的问题。由于拿地以及规划时间实在太久远,西湖国贸已经算不上高端。

在此之前,项目周边的白马市场等商业体人气都不太旺,整体商业氛围不成熟。西湖国贸大厦能否带热城站商圈?能否提高周边的商务氛围?尚需时日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