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轻纺城打造“众创小镇”推进“三次创业”

天天商报  2015-07-26 08:17

[摘要] 柯桥“众创小镇”大的特色就是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基金小镇”合二为一,通过“孵化+基金”,紧紧抓住企业运作中的两个关键环节,让“人才”与“资本”无缝对接。

这两天,位于柯桥区纺都大厦的10至24楼正在紧张装修中,其中来自杭州的王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绍兴分部很快将入驻运营。“王道”由上市公司万好万家集团联合多家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创业企业。此次落户柯桥后,他们将在此建设一个跨境电商平台,为轻纺城里众多外贸企业提供跨境云电商服务。

其实,与“王道”、“杭州念灵”一起签约落户柯桥的这些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还有一个身份——柯桥区正在打造的“众创小镇”的首批成员。作为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主战场,斥资7亿元打造的这个“众创小镇”,将通过互联网,试水以大众创业为新引擎的经济发展模式,为创业者量身打造舒适便捷的众创空间、社交家园。

“众创小镇”位于中国轻纺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达11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达7亿元,是今年柯桥区服务业一个新签约项目。项目由浙江中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深圳动态集团负责运营。规划中的小镇将打造一个的开放式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电商、技术、办公、会展、交易、仓储、物流等于一体,从整个电子商务产业链的角度出发,引入天使投资等金融基金,构建一个3.0版社区化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及综合性电商服务平台。

据悉,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目前纺都大厦一期已经投入运营,二期位于中纺CBD核心区块,将于2018年前建成。届时,项目将联合柯桥中纺CBD以及区商务局、经信局共同搭建一个政府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引进“跨境电商实验区”、“360度运营服务体系”、“资本对接服务”、“孵化众创”、“电商实训”等运营模块,具有电商研究、服务、孵化、培训等多项功能。

记者了解到,深圳动态集团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电商服务企业,拥有网络交易平台建设、网络分销、电商培训、供应链金融等多方面综合运营能力,创始人陈伟就是绍兴人。

“我们将设立100万元的孵化基金,用于扶持年轻人的创业项目!”昨天,绍兴动态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明告诉记者,目前纺都大厦一期1.69万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已经投入使用,配套1000平方米的孵化创业空间免费向创业者提供。有项目的创业者可以在这里免费使用办公场所及设施,甚至咖啡都是免费的,还将可获得集团小额启动资金。等到项目成熟时,“小镇”还将为创业者引进天使投资基金。

业内人士认为,柯桥“众创小镇”大的特色就是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基金小镇”合二为一,通过“孵化+基金”,紧紧抓住企业运作中的两个关键环节,让“人才”与“资本”。王永明介绍说,目前,动态集团与软银中国资本、启赋资本、正和岛等天使基金及投资机构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柯桥众创小镇也将重点发展天使基金、私募金融、互联网金融,尽力构建覆盖企业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

作为柯桥区政府的一个重点签约项目,对于入驻小镇的企业也将获得柯桥区政府的优惠支持。比如,首批入驻可享房租优惠和企业税收补贴,入驻企业获得产业基金全程扶持、电商企业的现金补贴服务;除了孵化企业,产业园还与人才公寓洽谈合作,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公寓的运营管理模式,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员工可以拎包入住公寓;还有多元的服务政策,包括鉴湖人才计划、政企对接服务体系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