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昌“一路一品”工程 打造城市绿化景观

今日新昌  2015-07-27 10:27

[摘要] “新昌不缺绿化,但缺少有品位的绿化。今年,我们将实施‘一路一品’城市绿化景观工程,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城市绿化新亮点。”

7月24日6:30,家住安家兴小区的三五位市民如往日一般,来到小区门口的公园锻炼健身。“枫香林”中,已有市民在练太极拳、舞太极剑。“这片‘枫香林’今年才建成,是我们健身者的爱。”正在锻炼的一位市民说。

“枫香林”里有近50株枫香树,原先分散在公园四处,缺乏让人心动、留步的足够“理由”。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县建设局园林绿化处将散落的枫香树集中移植到一处,建成“枫香林”,并辅助建设环园游道、休息亭廊等基础设施。一个细微的举动,资金投入微乎其微,却换回城市绿化品位的变革性提升。

“新昌不缺绿化,但缺少有品位的绿化。今年,我们将实施‘一路一品’城市绿化景观工程,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城市绿化新亮点。”县建设局园林绿化处主任俞黎东介绍,“一路一品”就是要各有侧重、各有特色,让市民“全年能见绿、四季能看花”,感觉“移步即是景、处处各不同”。

在鼓山西路绿化带上增植“高杆月季”,建设“月季大道”;在七星大桥至安家兴小区门口的沿江地段种植樱花,建设“十里樱花长廊”……县建设局园林绿化处打造的“一路一品”城市绿化景观,让新昌市民和外地来新游客眼前一亮。“现在‘月季大道’、‘十里樱花长廊’尚未完成成形。待到来年,月季盛开、樱花浪漫之时,‘一路一品’才能让你品出味道。”俞黎东说。

按照“一路一品”城市绿化景观工程计划,县建设局园林绿化处还加快推进城市绿化节点改造,柴行口、上三高速入城口的绿化经过改造,现已“脱胎换骨”。“植物上墙”计划、“绿地管家”计划、地被植物改造计划,俞黎东拿出一张“责任清单”。清单上罗列着的内容,正是“一路一品”城市绿化景观工程正在实施或者计划实施的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