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曲屯村拆迁安置整改工作依法有序平稳推进

绍兴日报  2015-07-29 08:03

[摘要] “前两批未整改户中筛选一部分对象,尤其是事实清楚的对象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战果,力争在8月下旬前基本完成前两批对象的整改,并实施第三批整改工作。”7月16日下午,曲屯村拆迁安置整改攻坚动员大会对该村拆迁安置整改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前两批未整改户中筛选一部分对象,尤其是事实清楚的对象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战果,力争在8月下旬前基本完成前两批对象的整改,并实施第三批整改工作。”7月16日下午,曲屯村拆迁安置整改攻坚动员大会对该村拆迁安置整改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越城区灵芝镇曲屯村2010年启动实施整村拆迁,是首批按照《绍兴市镜湖新区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新政策进行拆迁的村庄。由于对新政策理解、执行方面经验不足,加上个别干部对拆迁碰到困难乱开政策口子的习惯思维,导致在确权、补偿、安置等多方面存在不合规、不公平的现象。这些问题如不加以整改,不仅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而且会不断引发社会矛盾,近年来村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为严肃房屋征收纪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越城区委、区政府和镜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并从今年4月下旬起实质启动曲屯村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整改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领导重视,组织健全。由越城区人民政府与镜湖新区管委会联合发文,成立了拆迁安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专门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听取专项工作汇报,镜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多次研究讨论,越城区、镜湖新区有关领导先后10余次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或专项督查。针对曲屯村的整改,“两区”还专门成立了办案组、整改组、问题梳理组等专业工作组,从组织上、领导上确保了整改工作的开展。

政策明确,准备充分。委托审计事务所对曲屯村650户拆迁户进行了逐户细化审计,梳理问题;经过多次研讨,形成了9条曲屯村拆迁整改工作的政策口径。新区征收办组织成员单位、包保局办和镇村干部等不同层面的政策和实务培训3次,参加人员达200余人。对照整改政策,对所有644户整改对象逐户制订了整改实施方案(其中211户因无合法产权撤销立户,合并安置),确保“一类一策,一户一案”。

上下合心,责任落实。在明确区级领导分管负责和各专业组职责的同时,在全部644户整改对象中,选取145户分两批推出。镜湖新区征收办和灵芝镇政府研究提出“包保制”方案,以灵芝镇机关干部、镜湖新区机关局办(单位)人员、村两委成员为主体,分成13个攻坚组,明确任务目标和责任主体,做到了户户包案落实到位,人人责任落实到位。

多管齐下,措施有力。一方面,办案组根据相关线索,依法进行调查、询问、查证等大量扎实的立案查办前期工作,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另一方面,各攻坚组利用晚上或周末休息时间,通过个别约谈、上门走访以及利用干部个人的种种人脉资源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

近期,越城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曲屯村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曲屯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拆迁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纠正。7月22日,曲屯村拆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向有关单位、曲屯村城改项目被拆迁人发布了《越城区曲屯村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公告》,同时在灵芝镇各村委、小区张贴了公告,向群众公布整改内容,并将向被拆迁人发送短信通知。

公告称:工作组自7月22日进驻灵芝镇原城改办集中办公,工作期间将就有关事项进行谈话了解、核实取证,鼓励相关被拆迁人自行核对、主动整改。对调查核实存在违法违规补偿安置问题的被拆迁人,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进行造谣、散布虚假信息、煽动群众闹事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相应责任。

曲屯村拆迁安置整改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村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曲屯村拆迁安置整改攻坚动员大会后,曲屯村拆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到岗到位,随着各项举措的进一步落实,目前准备主动前来签订整改协议的村民呈现增多迹象,整个整改工作正朝着依法有序平稳的方向扎实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