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家坪村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

今日新昌  2015-07-29 09:00

[摘要] 近,沙溪镇唐家坪村全面清理了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产生的建筑垃圾,并对管道铺设过程中损毁的鹅卵石路进行了精心修复,确保古村落路面的如旧、完整。唐家坪村的治污经验,前不久还在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分享。

近,沙溪镇唐家坪村全面清理了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产生的建筑垃圾,并对管道铺设过程中损毁的鹅卵石路进行了精心修复,确保古村落路面的如旧、完整。唐家坪村的治污经验,前不久还在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分享。

为推进治污工作,唐家坪村两委全力支持并配合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做好人员安排、入户勘测、图纸会审、政策处理、场所提供等服务工作,自4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全村未发生因农户不支持不配合工程建设造成的停工,而且不少农户对工程建设中产生的道路破损、出行不便等情况表示理解,一些村民还主动为施工人员端茶递水、就近提供电源,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打下了扎实基础。该村不仅成立了村级质量监督队,还特邀在村里有一定威望的5名老干部、老党员作为特别监督员和特别宣传员,每天到现场监督施工,密切关注工程建设各个细枝末节问题。

唐家坪村巷弄多,老房子多,污水管网铺设点多面广,情况复杂。为此,该村注重工程安全监管,设置安全警示牌,并通过围小红旗等形式做好窨井洞口、终端设施、道路等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在终端建设中,唐家坪村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图,每天计算方量,合理安排人员,现场监督施工人员根据科学的混凝土配比进行浇筑;当墙体砌筑到50—60厘米时,监督是否使用振动棒加强密度;在建造窨井时,该村要求施工人员整砖浇筑,里外都粉刷,杜绝偷工减料,确保工程质量。

唐家坪村一位监督员说,该村污水处理终端池之所以质量好,得益于三方面,即全面掌握混凝土配比、使用振动棒、施工人员有很强的责任心,从而避免了终端池容易渗漏的弊病,这也是一条很实用的“唐家坪经验”。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六东告诉记者,该村治污工程目前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人工湿地绿化工程施工,之后将接受全面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