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新政实施4个月 二手房上半年成交2985套

绍兴晚报  2015-07-29 15:51

[摘要] “3·30”新政实施已4个月,绍兴楼市迎来了久违的热度,成交开始逐渐放量,其中尤以二手房表现 突出,基本上月月成交五六百套,今年上半年绍兴市区(不包括柯桥、上虞)二手房总共成交2985套,同比上升63.11%,其中,以辕门新村、鹤池苑、望花新村为首的老小区销售一路领先。

“3·30”新政实施已4个月,绍兴楼市迎来了久违的热度,成交开始逐渐放量,其中尤以二手房表现 突出,基本上月月成交五六百套,今年上半年绍兴市区(不包括柯桥、上虞)二手房总共成交2985套,同比上升63.11%,其中,以辕门新村、鹤池苑、望花新村为首的老小区销售一路领先。

在“3·30”新政以及0.8%契税补贴等新政的助力下,2015年上半年,绍兴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明显,2015年1~6月份,绍兴市二手房市场总体成交2985套,同比上升63.11%,成交面积26.0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2.75%,其中 在成交中所占比例较大。

上半年,绍兴市区二手房住宅市场成交量同比有所上涨,城西的辕门新村、城东的鹤池苑和老城区的望花新村等 仍是目前住宅类二手房成交主力。

“从成交量上来说,单就我们中介而言,近几个月,每个月要比之前几个月多三四套。”金典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金先生说道。无独有偶,绍兴不少房产中介称,今年,看二手房和挂牌二手房的市民相较于去年,的确多了许多。

目前,改善性需求是推动二手房成交的主要动力,如为了换一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子或者环境好一点的房子而卖掉老房子。

而另一方面,因为二手房 ,有市民则弃新房,而选择二手房作为“刚需产品”,也有市民给父母购买一套二手房作为养老房。也因此,小面积的二手房源成交量也不少,从数据便可窥见一斑。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获悉,辕门新村、鹤池苑、望花新村、府山西路等老小区销售 前四,而平均面积则在50~60平方米上下。

此外,每年的3~5月份都是 的交易旺季,今年也不例外。德诚房产中介的孙女士告诉我们, 具有阶段性,由于孩子 等原因,前段日子 也卖得不错,从一定程度上也助力了二手房的成交。

在区域成交量上,越城区老城区是二手房住宅的主要成交区域,成交986套,比去年同期571套多了近一半,成交面积为6.85万平方米;城东区域成交358套,成交面积为4.05万平方米;城南区域成交311套,成交面积为3.1万平方米;城西区域成交355套,成交面积为2.77万平方米;城北区域成交229套,成交面积为1.93万平方米;生态园区成交61套,成交面积为0.62万平方米;会稽山度假区成交1套,成交面积为0.03万平方米;袍江新区成交499套,成交面积为5.3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