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6月青岛新增贷款215.6亿元 创历史同期高

青岛早报  2015-07-30 08:45

[摘要] 我市6月新增贷款215.6亿元创历史同期高,私人银行发展至11家再创新高,助力“三创”支持7400多人创业……昨日,市金融办发布2015年上半年金融工作亮点,我市金融规模再上新台阶,财富管理金改区建议初战告捷,普惠金融建设也呈现新局面。

我市6月新增贷款215.6亿元创历史同期高,私人银行发展至11家再创新高,助力“三创”支持7400多人创业……昨日,市金融办发布2015年上半年金融工作亮点,我市金融规模再上新台阶,财富管理金改区建议初战告捷,普惠金融建设也呈现新局面。

全市金融机构达217家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快速增加,金融总量大幅增长,经济贡献显著增强。”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金融机构快速增加。例如,中路财险公司正式开业运营,中德安联人寿保险青岛分公司等获批筹建,上半年新增金融机构12家,全市金融机构达到217家,法人金融机构达到20家。半年金融机构新增数量与往年全年相当,充分体现出财富管理试验区的聚集资源效应。

同时,岛城金融总量大幅增长。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12663.5亿元,比年初增加782.9亿元,同比多增54.4亿元;全市贷款余额达11182.9亿元,比年初增加652.3亿元,同比多增144.3亿元。全市保险机构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17.1%,保费增速在计划单列市中排名。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70亿元,同比增长10.7%,比全市GDP增速高2.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岛城贷款新增652.3亿元,仅6月份当月就新增215.6亿元,这在历史同期是高的。“6月份新增贷款这么多,除了与大项目集中开工有关,也与全市‘三创’工作大密度开展密不可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金改区建设初战告捷

据悉,上半年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全面展开,“财富青岛”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记者了解到,多项试点政策率先实施。跨境投融资、扩大开放等35项国家部委批复的创新政策陆续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其中,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等跨境投融资政策率先突破,在首次将QDLP境外投资范围拓展到境外一级市场投资并购和有监管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首单中韩货币互换项目下韩元贷款业务在青完成。

重点项目加速落地也是我市金融上半年的一大亮点。随着浦发银行在青岛设立私人银行,各银行机构在我市设立私人银行数量达到11家。与此同时,人民币投贷基金等相继落户。市政府出台加快基金业集聚发展的意见,青岛市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资本大厦等载体项目规划建设提速,为境内外基金加速聚集、集约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目前聚集各类私募基金近百只。

支持7400多人创业

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三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市推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贷款政策,个人小额担保贷款上限提高到15万,创办企业提高到45万,较好满足了就业创业资金需求,支持7400多人创业。

这名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市银行业共为8.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同比增加1497户。持续规范银行机构收费行为,指导银行机构在全面清理不合理收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减费让利,全市银行机构减少收费1600余项。同时,鼓励扩大县域、社区金融服务覆盖面,打通金融服务“后一公里”。全市已设立社区支行78个,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基本实现“村村通”。创新建立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办行制度,产业链金融、“云支付+电子商务+农户”等服务创新取得较好成效。

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岳徴雯

■相关新闻

上半年重点项目新增贷款过百亿

早报讯 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6月末,我市200个重点项目授信总额697.4亿元,贷款余额377.6亿元,比年初新增113.4亿元,占对应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的24.9%;新增额占全市单位中长期贷款新增额的30.4%;较年初增长42.9%,是全市各项贷款增速的6.3倍。

今年年初,人民银行会同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向全市银行机构推介了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对61个亟需信贷资金支持的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按月监测重点项目信贷资金到位情况,与市发改委定期沟通,督促银行机构按项目建设进度把控好信贷投放节奏。

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新区,是我市实施重大发展战略的着力点,所聚集的重点项目数量居各区县之首。为促进新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4月17日,人民银行联合西海岸新区管委举办了“海洋+金融”对接大会,向33家市级银行机构现场推介了103个重点项目。上半年,推介项目新增贷款70.7亿元,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50.3%。

5月份以来,人民银行按照市政府要求,开展了“驻青银行机构负责人走访千家重点企业活动”,组织36家市级银行机构实地走访部分重点项目和企业,调查融资需求,帮助解决融资困难,现场达成融资协议202.5亿元并开始陆续放款,其他220亿元全部通过“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发布,并组织银行对接。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人民银行用好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引导法人金融机构新增重点项目贷款14.1亿元,余额比年初增长63.1%。

分行业看,服务业重点项目贷款余额149亿元,比年初新增35.3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165.9亿元,比年初新增27.8亿元;工业重点项目贷款余额62.7亿元,比年初新增50.3亿元。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人民银行将继续大力引导全市银行机构充分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积极跟踪对接全市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保持贷款投放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项目建设和资金需求情况做好配套;鼓励、引导项目投资方利用银行间市场开展直接融资,支持运用PPP模式开展项目建设运营,拓宽项目融资渠道。

(记者 景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