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做实承接平台 嵊州40只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半年红”

绍兴日报  2015-08-03 08:46

[摘要] “平台配套好,企业发展信心足。”昨天,浙江华汇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屠来洪对记者说。就在几天前,获悉企业拿到阿尔及利亚大单,嵊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三界镇党委书记钱进主动上门“汇报”园区内绍兴港嵊州港区 作业区码头工程实施进展。借道水运,开拓海外市场,华汇建设又一个新材料项目敲定 园区。

“平台配套好,企业发展信心足。”昨天,浙江华汇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屠来洪对记者说。就在几天前,获悉企业拿到阿尔及利亚大单,嵊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三界镇党委书记钱进主动上门“汇报”园区内绍兴港嵊州港区 作业区码头工程实施进展。借道水运,开拓海外市场,华汇建设又一个新材料项目敲定 园区。

这是嵊州市着力做大做优工业承接平台,加速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的缩影。包括高新产业园区在内,今年上半年,嵊州市40只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半年红”,完成 20.46亿元,已达半年度 分解计划的104%。其中,涉工业承接、城市发展、现代市场物流等三大平台建设的33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 分解计划。

“与过去大的不同是, 不再聚焦产业 ,而是不断做实承接平台。”嵊州市常务副市长俞仲兴说,抓住三大承接平台项目推进工作,就等于牵住了嵊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

城市发展拉开框架

连日来,尽管高温,嵊州市城南新区(三江街道)芭弄村50多户人家忙着为“大项目”让路,“大项目”正是 5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工程。芭弄村是嵊州市城中村改造工程破题的一个缩影。

作为嵊新融合枢纽,嵊州城市发展平台,2015年,嵊州城南新区迎来有史以来大强度 。总 过20亿元的城中村改造工程,今年拆迁面积达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下南田区块、芭弄区块等86户签约工作,马桥区块116户也进入测量评估阶段。

城中村改造工程难的是拆迁。“受房地产形势影响,今年城南新区拆迁赔偿政策每平方米下浮492元。”嵊州市城南新区管委会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副主任冯顺庆坦言,走访时农户甚至直接关门拒客。

但一个多月后,所涉区块的农户都签了约。“原因是我们在坚持拆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的基础上,站在农户的立场考虑一揽子赔偿,尽大可能让利于民。”城南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正军说,工作理念转变,方式方法跟着变。

和着拆迁推进的强音,城南新区一系列大工程节节推进。6月28日,总 2.93亿元的南田大桥通车。“城南上高速将从原先二三十缩短至四五。”城南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局局长周方均展开城南新区规划图,信心满满地说,包括南田大桥接线工程在内,甬金铁路客运站前期工作已启动,交通格局打开,城市发展框架拉大,为嵊州未来发展赢得机遇。

加速现代产业集聚

嵊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机声隆隆。“启航路、发展大道两条主干道基本完成路面工程,绿化配套即将开工。”烈日下,嵊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程科科长龚泽民告诉记者。

高新园区规划用地约33平方公里,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启动区5.8平方公里。由于山地众多,各种线路廊道杂乱,成为项目推进中的“拦路虎”。嵊州市委、 当起“店小二”,全力 园区协调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军用光缆等各位“家长”,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 线路迁移,为建设开路。

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跟进,直接为招商带来利好。嵊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蒋烨娜透露,今年1~6月,接待客商39批,引进市外境内资金1.88亿元。“6月底已推出74亩土地,1137亩土地即将平整。”

高新园区是嵊州市推进工业承接平台项目建设的样板。1~6月,高新区工业有效 较去年同期增长9.3%。

“今年, 主要集中在各类承接平台建设上,这些项目 大、周期长、公益性强。”嵊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刘波说,从短期看,增加税收不明显,但立足长远,对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嵊州市各职能部门发挥行业 ,群策群力破解土地、资金、政策处理等要素制约,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仅嵊州市公安局,至6月底,针对重点工程巡逻49次,化解矛盾43个。走访调查获悉,大部分项目业主单位表示今年重点工程建设的政策处理情况是历年来顺畅的一年。

截至目前,包括崇仁镇古镇开发项目、经济开发区浦口新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嵊州市农副产品物流 、城市慢行系统(一期)建设工程等全部开工。上半年,26项 性 项目完成 11.56亿元,超额完成 分解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