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良好

上虞日报  2015-08-03 09:02

[摘要] 近日,记者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开发区经济形势和运行态势总体向好,半年度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近日,记者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开发区经济形势和运行态势总体向好,半年度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悉,上半年开发区200余家投产企业实现产值441亿元,同比增长17.3%,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实现销售408亿元,同比增长16.1%;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10.4%;税收14.3亿元,同比增长18.5%,运行质量稳中见优。累计实现自营出口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额5000万美元以上1家,2000万美元以上5家,1000万美元以上10家,外贸出品缓慢增长。围绕全年工业投入170亿元的目标,上半年开发区已实施工业投资项目212只,完成投资84亿元,同比增长10.5%。计划实施的45只区级重点工业项目,已有41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91%,工业投资强势推进。

虽然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但也存在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面对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该开发区将正确把握形势,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千亿级”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发展理念,创新发展举措。

在重点抓好企业产出上,开发区将采用盘存量、抓增量的方式,加大对开发区内已投产的200家企业的对接力度,进一步盘活空闲的厂房、土地,扎实推进“三名”工程、“三个一批”企业及创新成长型企业、小微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在建企业、项目的建设投产,以新项目的投产作为增长极,确保开发区发展总量和增量。
在项目投入上,开发区将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继续把招商选资、项目投资作为保增长、促后劲的关键举措来抓,切实加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督促力度,围绕开发区全年工业投入目标,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督促跟踪,按照项目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节点

为了更好地助推经济发展,开发区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企业服务机制,密切关注企业发展新动态,全方位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全面确保“千亿”目标的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