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次坞镇“四边三化”让村庄变美

诸暨日报  2015-08-03 09:09

[摘要] 道林山村的新貌,得益于次坞镇“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专项行动。

一走进次坞镇道林山村,记者便被村口两幢刷成淡蓝色的平房所吸引,衬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整个道林山村显得宁静而整洁。一幢平房的主人、66岁的俞满琴大妈开心地说,前段时间,村里将所有的“赤膊屋”和“赤膊墙”都给细细地粉刷一新,“看看都舒服,现在的日子真是享福啊!”

林山村的新貌,得益于次坞镇“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专项行动。

次坞镇有着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杭金公路、杭金衢高速和03省道复线(十店线)、次大线横穿该镇。便捷的交通也给环境卫生带来压力,特别是公路两侧的个体汽修店、加水点、加油点、小超市、废品收购站等迅速增多,公路沿线村民在花坛种植蔬菜、乱堆乱放现象也普遍存在。

针对这些问题,近段时间,次坞镇要求全镇22个行政村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力量、整治到位。全体办公室干部都下村,在半个月时间内,助推行政村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虽然时间紧迫,但次坞镇上下对这一整治都很配合,“我们村每天组织30多个劳力,对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上连村村主任俞六根说,“村民们也都很支持。事实上,将农村环境卫生搞好,终得益的还是村民自己。”

这几天虽然天气炎热,新徐坞杨村、吕家村、石马坞村、道林山村、凰桐村的村主职干部,都在整治活动线,和村民们一道,头顶烈日,除草整枝,清理了长期停在公路旁的10多辆“僵尸车”和5家垃圾收购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