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民创业 盘活杭州的酒店式公寓市场?

杭州日报  2015-08-06 09:13

[摘要] 随同整体楼市红火的,还有过往并不是 受待见的酒店式公寓。在住宅市场放开后,市场普遍预计商业类项目的销售会受到抑制。从前几个月的销售业绩看,这一判断基本兑现。但7月份,随着酒店式公寓的走强,一切又变得不那么确定。

杭州楼市淡季不淡。开启高温模式的杭州7月,本该是楼市的淡季,但今年杭州楼市整个7月的表现,就如同这天气这般火热。整个7月,杭州楼市不但突破万套销量大关,更重要的是,其单月11223套,创下历史之。在此之前,2009年7月,杭州楼市也曾单月卖出过11132套房子。在7月销售套数过万后,杭州楼市也是连续四个月单月销售套数破万。自“3.30”政策后,楼市基本面趋势的态势没有动摇。

随同整体楼市红火的,还有过往并不是 受待见的酒店式公寓。在住宅市场放开后,市场普遍预计商业类项目的销售会受到抑制。从前几个月的销售业绩看,这一判断基本兑现。但7月份,随着酒店式公寓的走强,一切又变得不那么确定。

整个7月,杭州市区商业地产共成交2106套,套数占到总成交量的18.8%,占比增长明显。较去年7月的1003套,更是惊人地增长了109.97%。而从个盘成交排行来看,在7月市区项目成交套数前十排行榜中,商业地产项目一举占据五席,分别为未来科技城的EFC(欧美金融城)、临平北的万宝城、钱江新城的安居临江金座、萧山 板块的萧山宝龙城市广场和临平新城核心的华元欢乐城。

住宅市场放开的大背景下,酒店式公寓能异军突起,其背后的购买逻辑又是什么?

“与过去单一的 相比,这拨酒店式公寓崛起的背后,还有很大一部分自住的因素,正是这部分置业群体的存在,才导致成交量的放大。”EFC销售总监张广平告诉记者。

EFC可谓是这拨酒店式公寓热销行情中的大获益者。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EFC(欧美金融城)的酒店式公寓万创国际线上成交套数为333套,成交总面积为17754平方米。短短15天时间,EFC的酒店式公寓就成为杭州今年以来酒店式公寓的单盘销冠。这一成绩不但让市场意外,同时也超出开发商自身预期。

“除了单纯 的,我们的酒店式公寓,被很多买来自住的,像我有个朋友,就给他女儿买了一套,她女儿现在还在英国留学,打算回来创业,觉得未来科技城的创业氛围很好,就买了我们的房子。”EFC销售总监张广平直言, 倡导的全民创业,意外地盘活了杭州的酒店式公寓市场,“对创业人群来说,无论是办公还是居住,与住宅相比,酒店式公寓更为合适,这可能也是酒店式公寓当下大的红利。”而EFC凭借10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 ,整合欧美 商务资源,立志打造全球创业创新平台,服务创业人群,更让其酒店式公寓有更多的想像与参与空间。

这一红利同样被位于滨江的酒店式公寓项目恒鼎·博邑郡分享。虽然7月份恒鼎·博邑郡的销售套数没能排进前十,“但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房子可以卖了。”恒鼎·博邑郡的营销总监高瑜介绍,自从5月10日启动销售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恒鼎·博邑郡就卖掉了270多套房子,“基本把一幢楼卖完了,接下来就打算开第二幢楼了。”这一数字,比去年全年的销售还多。

“买我们房子的主要是三类人,一类是外地的 客,因为滨江的回报还好,我们项目的 在6%以上,吸引了他们;一类是滨江的拆迁户,需要过渡房子,就不去找房子租了,直接买了我们的房子;还有一类就是从滨江高新企业辞职出来创业的,或者暂时还在里面上班的,大华、网易、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的都有。”

事实上,滨江远不止恒鼎·博邑郡卖好了房子,同在滨康路上的星耀·鑫都汇和玲珑府,其酒店式公寓的销量同样火爆,“今年以来,我们三个盘总共大约卖掉了800多套房子,这个区域的总供应量也就1800套左右,差不多走掉一半的量了,市场需求 旺盛。”兴耀房产常务副总王奕告诉记者。而在王奕看来,旺盛需求的背后,还因为有很大一部分边缘性的需求被激活了,“滨江区‘三改一拆”’的力度 大,原先可以用来群租的房子不见了,滨江的住宅价格很高,很多租客就买了酒店式公寓。当然,这与整个滨江的创业氛围和高新技术企业密布有很大关系,大家的出路相对较多。”

因为有梦想,才要去创业;因为要创业,所以才需要居住和工作的场所,正是这种需求,刺激着杭州酒店式公寓的繁荣,尤其是未来科技城、滨江一带的酒店式公寓。一方面,酒店式公寓相对较低的总价,放低了置业的门槛;另一方,酒店式公寓相对自由、开放的租住环境,也更符合年轻人心头对于创业基本的想象。杭州酒店式公寓的总供应量很大,如果能在全民创业的背景下,被逐步消化,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件好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