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轨道交通项目申报 柯桥市民25分钟到杭州

柯桥日报  2015-08-06 09:15

[摘要] 近日,一则《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宣告成立,万众瞩目的 时代还会远吗》的微信 流传,引起市民的普遍关注。

近日,一则《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宣告成立,万众瞩目的 时代还会远吗》的微信 流传,引起市民的普遍关注。

这则微信称: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成立,相关负责人职务已经任命,并称《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新修编成果表示,绍兴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共计6条,总长约定264.6公里。其中一期建设2条,分别为1号线主线(鉴湖镇至柯桥)及支线(站前大道至绍兴北站)、2号线(兰亭镇至越兴路)。而 81亿元的杭绍城际线也列入近期建设规划项目。

微信还称,城际铁路从杭州香樟路站出发,之后向南,在萧山境内基本沿萧甬铁路南侧行走,再下穿沪昆高速,绕过傅家畈村落,穿过杨汛桥镇牛头山后进入钱清镇,然后沿钱陶公路、万绣路、群贤路东行,终达到柯桥的笛扬路站。线路全长24.2公里,设站点8个。8个站点中,有6个站点在柯桥区境内,分别是杨汛桥、钱清、轻纺城、万绣路、稽山路、笛扬路。并附上了相关红头文件及未来 相关的线路图。

网上,记者还看到另一则消息《绍兴 真的要实现了!完成与杭绍城际线技术及接入方案》称,国内5名 日前对绍兴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与杭州绍城际线主要技术指标及香樟路站接入方案进行了论证。

昨日,记者与绍兴市建设局办公室取得联系,就微信和网传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相关负责人称,绍兴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已经成立,相关同志职务任免红头文件已经下发,有关的工作处室也正在调整中。 动工前,先要做好前期的建设规划,包括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项目还要通过国务院审批。目前,项目申请报告还只递交到省一级部门,还有许多流程要走,在没有终批下来前,具体的细节还不便公布。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规定,申请 建设必须满足4个条件:GDP总量1000亿元、城市人口300万、财政收入100亿、单向客流高峰3.8万人。而据了解,2014年绍兴的GDP是426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7亿元,这两项已经符合要求。而前段时间 已经对项目相关数据进行测算,对项目进行论证,总的意见是比较积极的。

综合上述这些信息,如果 能顺利推进,到2020年前建成通车,按照城际铁路每120—160公里的时速,到时候从杭州香樟路到柯桥笛扬路站,全程只需25,将大大方便柯桥市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