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虞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增强百姓幸福感

上虞日报  2015-08-11 09:16

[摘要] 社会的充分就业、完善的社会保障、科学的用人制度,是的民生,也是百姓幸福感之所在。连日来,就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改善和促进民生为己任,积极创造更多有质量的就业岗位,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切实增强我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社会的充分就业、完善的社会保障、科学的用人制度,是的民生,也是百姓幸福感之所在。连日来,就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改善和促进民生为己任,积极创造更多有质量的就业岗位,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切实增强我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道。区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健全鼓励大众创业的体制机制,强化政府扶持,优化创业环境,努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探索建立大学生创业基金,积极扶持科技创业、网络创业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为重点,继续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完善政策引导、实名登记、见习培训、托底安置一体化工作格局,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不断强化职业培训和就业援助,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截至6月底,全区新增就业岗位10875个,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就业368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2%。

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政策带来的实惠,区人社局坚持突出重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水平,有效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同时,全面实施大病保险制度,完善特殊用药目录,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政府财政补助每人至600元。目前,已完成14356人次转外就医医保病人的窗口医疗费审核结算、2014年度756人大病补助、1556人次工伤职工待遇和1951人生育女职工的生育补偿金审核发放等工作。

“‘市民卡’项目工程软件系统设计、开发测试、银行签约等准备工作均已准时完成,下半年我区市民便可使用上这张集社保、民生、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市民卡’了。”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卡”将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业务办理,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和支付、公共就业服务、培训教育、医疗保险结算、社会化管理等功能,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社保就在身边,与自己的幸福生活休戚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