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松绑一周年 绍兴楼市整体回暖

绍兴晚报   2015-08-13 09:03

[摘要] 8月,距离去年绍兴限购限贷政策松绑已经整整一周年了,在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放宽公积金贷款要求等一系列新政后,绍兴楼市回暖迹象也愈发明显,而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业内人士均表示,楼市再像前些年那样大涨基本不可能,而是会呈现走稳的趋势。

8月,距离去年绍兴限购限贷政策松绑已经整整一周年了,在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放宽公积金贷款要求等一系列新政后,绍兴楼市回暖迹象也愈发明显,而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业内人士均表示,楼市再像前些年那样大涨基本不可能,而是会呈现走稳的趋势。

自今年上半年开始 楼市整体回暖

在楼市的成交“行程单”上,六七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今年的六七月份,绍兴楼市跟伏天一样火热,6月绍兴市越城区商品房成交1278套,二手房成交量更是达到673套,创下新高,7月份商品房成交1168套,二手房成交534套。

遥望去年8月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文件:绍兴限购、限贷双双松绑,二套房首付低降至四成,可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个月之内房贷到位!

然而,此项政策在绍兴楼市并未掀起巨大的波澜,对去年下半年的绍兴楼市也并未起到显著的作用。

到了2015年,绍兴越城区1月1649套的成交量,为绍兴楼市打响了炮,尽管2月后劲不足,但随后几个月中,月成交量均保持在千套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成绩斐然,2015上半年整个绍兴楼市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众多利好出台 改善性需求被释放

今年上半年,“3·30新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央行两次降准降息、首付比例降低、二套房开放等政策进一步刺激了购房者的购房意向。随着众多利好的不断出台,业内人士认为,更多需求将会被释放。

“刚需的需求量一直保持在一定的水平,近半年来的利好更多的是被压抑许久的改善型需求得以释放。”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的确,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上获悉,近半年的成交面积小于140m2的房源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的71%,小户型、总价低的房源占成交市场的主要份额。

同时,受二套房政策松绑的影响,中高端改善型住宅成交也有所回暖,如位于会稽山度假区的宝业四季园、御香园,位于城西的滨江·稽山翡翠园,位于城南的华升南山郡,位于城东的金地·蘭悦和、位于生态园区的陶然名苑和位于袍江的九城公园里和香江名邸等项目成交形势火热。这类中高档项目多为位于临近市郊的排屋项目,户型以紧凑型排屋为主,均价也相对较低,而离市中心并不远,成为不少改善型置业者。

正如章惠芳所说,以前是刚需一枝独秀,现在我们发现改善型需求开始发力,并且已经占据将近半壁江山。

信心逐渐恢复 平稳发展是趋势

“过去一些市民也许要考虑许久才下单,这几个月以来,市民下单的速度明显加快,有些市民上午看好房子,下午就过来付定金了。”大滩六号院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市民对楼市信心的恢复,从成交量便可窥见一斑。而对于未来的发展,不少专家认为,平稳是未来的主旋律。尽管有不少政策仍在出台,有利于楼市的,也有不利的,但正如专家们所说,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因为某一个政策而出现巨大的变动,政策只会加快或者放缓楼市的趋势,目前楼市的现状是市场化的趋势,是购房者和开发商的相互博弈,因此,楼市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价格方面,业内人士分析,会受到位置、配套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不同板块间,不同楼盘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