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进入天然气新时代 我市规划建设13个加气站

天天商报  2015-08-14 08:47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燃气集团了解到,《绍兴市区燃气专项规划》获批,计划总 28.25亿元,新建迁建天然气门站8个、高中压调压站11个等。2020年,市区天然气气化人口超过180万人,天然气在市区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在12%以上,我市将加快进入天然气新时代。

天然气作为一种高热值、低排碳、易利用的清洁高效能源,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拓展生态空间有巨大作用。昨日,记者从市燃气集团了解到,《绍兴市区燃气专项规划》获批,计划总 28.25亿元,新建迁建天然气门站8个、高中压调压站11个等。2020年,市区天然气气化人口超过180万人,天然气在市区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在12%以上,我市将加快进入天然气新时代。

根据新的规划,今后绍兴市区,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将新增四路气源,一是大唐支线滨海末站,二是省网萧山电厂支线杨汛桥阀室和西二线杨汛桥阀室,三是省网杭甬复线绍兴南分输站以及北面的已建省网杭甬线壶瓶山阀室。四是上虞区目前气源来自省网杭甬线上虞分输站和百官阀室。滨海新城江滨区现状气源来自省网滨海末站;远期新增一路应急辅助供应气源,由上虞门站通过高压管道连接供应。到2020年,城区居民用户天然气普及率将超过70%,全市区天然气气化人口超过180万人,全市区天然气年用气量达24.5亿立方米,天然气在全市区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在12%以上。

同时,到2020年,天然气总体输配系统将形成“五源、大半环、十一站、三应急、两支线”的高压输配系统供气格局,2020年之后视城市天然气市场发展需要及气源接入落实情况逐步建设成环。上虞区近远期将增加城东门站、虞北2#站,并新建配套高压管线。滨海新城江滨区规划输配系统由“一主、二辅、一线、三站”组成。据悉,目前,省天然气公司已同意在大唐江滨末站的预留接口向绍兴供气,燃气集团正在积极开展江滨高压接气点建设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底可开工建设。

另外,根据规划,还将建设13个加气站,现已建成绍大线、云东路等2个加气站,裕民路站预计今年底投运。燃气集团 表示,该规划的实施,将有效保障城市能源安全供应,优化城市能源结构,促进“五气合治”,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绍兴的城市品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