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街道城市管理进行时

柯桥日报  2015-08-17 09:12

[摘要] 7月1日上午,绍兴市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柯桥区举行,副市长钟洪江一行参观了碧水苑西区安置小区。参观过程中,钟洪江副市长表示,柯桥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同时也对碧水苑西区安置小区的提档改造工程及小区管理工作予以肯定。

7月1日上午,绍兴市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柯桥区举行,副市长钟洪江一行参观了碧水苑西区安置小区。参观过程中,钟洪江副市长表示,柯桥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同时也对碧水苑西区安置小区的提档改造工程及小区管理工作予以肯定。

柯桥街道“城中村”拆迁改造的圆满完成,意味着柯桥主城区已全面进入了小区管理的新时代。作为城市管理的基层组织单元,城市小区能否较好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管理和服务作用,已经成为能否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位、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人口集聚加速,柯桥街道住宅小区的管理任务日益繁重,标准日益提升。按照“属地负责,权责对等”的原则,街道积极探索小区管理模式,全面落实小区管理职责,稳步推进小区管理工作。

据了解,柯桥区目前共有住宅小区282个,物业服务企业113家。近年来,柯桥区不断加大住宅小区管理支持力度,相继出台了大量住宅小区管理政策,多举措开展住宅小区管理工作。自2012年以来,投入资金434万元整治“脏乱差”现象;自2008年以来,投入资金6200万元,对城区42个老小区全面实施改造升级;自2008年以来,实施主城区拆迁安置小区物业“以奖代补”政策,累计投入专项补贴资金3662万元。
柯桥街道根据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常态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在抓职责、抓重点、抓难点、抓长效“四个抓”举措下,使小区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柯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份开始,柯桥街道共计投入400多万元,对6个社区(居)、8个小区的2265个半地下车库进行全面整治,从根源和本质上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面貌。

小区车库非正常使用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自2012年4月始,柯桥街道集中力量对小区车库非正常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累计8920只,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制度,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今年5月初,柯桥街道又依托环境整治“十大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问题,有效解决难题,全面提升小区环境。日前,针对沿街商铺私自破墙开后门的情况,街道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对辖区内29个社区(居)的147个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实地查看、规划核对、逐一核实,共有254户餐饮、副食品店等存在私开后门现象。为此,街道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施“先自纠自拆,后集中整治”方式,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以福年花园、金桥新村、鉴湖新村鉴港园三个小区为试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推进整改。同时,为巩固成果、确保长效,柯桥街道在城管进社区基础上,强化日常巡查制度,形成快速处置机制,做到私开后门零回潮、零增长,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脏乱差问题。截至目前,柯桥街道已封闭福年社区、福东社区、瓜渚湖社区、鉴湖园社区、双川居、港越社区和立新社区等7个社区(居)11个小区的84家营业房后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肯定。

柯桥街道在“四个抓”的举措下,小区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柯桥街道还将在提升居民素质、推进物业履职和提升部门联动合力上下工夫,实现小区无盲区、无空档,确保城市管理全覆盖、高标准、常态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