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昌梅渚镇推进农房登记发证

今日新昌  2015-08-20 09:22

[摘要] “同志你好,我带来了农房登记发证的申请资料和相关证件,请帮我审核一下吧。”日前,梅渚镇张家店村一位70多岁的大伯将办理好的一套农房登记发证资料送到了梅渚镇村建办,村建办立即给予了审核,使大伯满意而归。

“同志你好,我带来了农房登记发证的申请资料和相关证件,请帮我审核一下吧。”日前,梅渚镇张家店村一位70多岁的大伯将办理好的一套农房登记发证资料送到了梅渚镇村建办,村建办立即给予了审核,使大伯满意而归。

梅渚镇共有7640户持有土地使用证,首批应发房产证为4966户,但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却问题多多。有的农户通过继承等方式得来的房子,继承人与证件上的姓名不一致;有的以前审批翻建时原土地证收交不彻底,造成目前一户两证情况;还有的收件时各类证件不齐全,特别是土地证、建筑许可证和门牌证等缺少较多,给审核认定带来了困难。为解决这些问题,梅渚镇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让农户心中有底,另一方面对各村配备的业务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为每一位业务人员发放收件资料样本,使大家了解和熟悉工作流程与内容。在此基础上,按照“先易后难”、先收件后测绘的原则分批推进,村建办每一名工作人员落实联系8—9个村,加强工作指导,实行全镇统一申请受理,统一编排收件,统一测绘,统一审核把关,保障工作经费,从而确保了农房登记发证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共收件5791宗,测绘11444宗,审核2881户,公告201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