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 两年前签约时已明确 方

绍兴晚报  2015-08-24 09:13

[摘要]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两年前,央企背景的“中青旅” 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的项目曾引发过很高的关注。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两年前,央企背景的“中青旅”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的项目曾引发过很高的关注。

如今,项目主体建设依然没有正式动工,但因上市公司的一纸公告,将这个巨无霸旅游项目再次聚焦到了镁光灯下。就在本周,上市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码600138,简称中青旅)发布公告称,项目承建商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甚至用“山寨”的字眼来形容齐贤旅游项目,而根据记者调查得知,上市的“中青旅控股”和未上市的“中青旅置业”其实都属于中青旅集团门下。

上市公司“中青旅”发公告

齐贤旅游文化综合项目“存疑”?

2013年,绍兴县(今柯桥区) 与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而“中青旅”入驻齐贤镇建设旅游文化综合体的消息曾经轰动一时。70亿元体量的央企项目 绍兴,一时间也让很多绍兴人津津乐道。

本周二,沪市上市公司“中青旅”(代码600138)发布了一则引发很多绍兴市民和 者关注的公告。该公告分为两部分, 部分“传闻简述”,公告称:“近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注到市场存在传言,称公司因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而遭到举报。经核查,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曾于2014年8月被报道,称‘8月15日,绍兴青旅文化 发展有限公司以4511.7万元摘得齐贤镇QX13-01地块’,‘2013年6月,绍兴县(今柯桥区) 与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是中青旅旗下(非上市板块业务) 文化、旅游及相关地产项目的专业公司。本项目 70亿,占地2000余亩,计划在齐贤打造一个城市生态文化旅游综合性项目。此次绍兴青旅文化 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摘得这块6万平方米商业旅游地,标志着中青旅置业正式入驻齐贤’。”

而公告的第二部分“澄清声明”更加引人关注:“公司声明,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上市公司“中青旅”还声明,“中青旅”的重大 项目均会按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请各地方 、相关权利人及广大 者注意核实本公司公告,并防范风险。

公告发布后,很多主流媒体和网站都进行了转载,甚至有网络媒体用“山寨”这样的词眼来形容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商,引发很多绍兴市民和 者的各种猜测。

两家“中青旅”有别

实为同一个大家庭里的兄弟

那么事实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昨日为此致电上市公司“中青旅”。“中青旅”的董秘表示,齐贤的旅游项目和他们确实“没有关系”,之所以发布这样的澄清公告,是因为不断有 者致电询问相关情况,甚至有股民质疑“为何不发布利好公告”,为此他们才作出澄清。

那么,作为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商,“中青旅置业”和上市公司“中青旅控股”真的没有关系?为此记者在中青旅置业(北京)公司为建设齐贤项目专门设立的绍兴青旅置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负责人鲁总表示,“中青旅置业”和“中青旅控股”确实是两家公司,而且两家公司没有彼此参股关系,“这一点,当时在签约前和 也进行了明确说明。”

不过说两家公司毫无联系,似乎也不那么确切。鲁总告诉记者,“中青旅置业”和“中青旅控股”其实同属“中青旅集团”旗下,属于兄弟公司,区别在于一家是上市公司,而另一家没有上市,“通俗点说,两家公司就好比有同一个爸爸,是兄弟,但经济独立。”记者进一步求证探知,“中青旅置业”的董事长同时担任“中青旅集团”的副总,这也印证了鲁总的说法。

公告不会影响

项目建设“大方向”

有关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 方“中青旅置业”的真身,其实早已经亮明。记者查阅两年前签约前后各家主流媒体的报道,有关 方的背景,很明确写的就是“中青旅置业(北京)有限公司是中青旅旗下专业 文化、旅游及相关地产项目的专业公司。”更重要的是,公司的性质写明了“非上市板块业务”。之所以之后被很多人误解,则是更多的媒体在报道过程中忽略了这一点,而股民对“利好”的敏感则更加让 方主体的疑问被摆在了聚光灯下。

据了解,根据两年前的协议, 齐贤镇的70亿元中国青旅项目是柯桥区 央企项目,建设周期为3~5年,拟开发诺丁山爱情主题公园、古生物博物馆等景区。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约400万人次、旅游收入约30亿元,将会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数约5000人。而眼下两年时间过去了,项目依然没有正式动工,坊间甚至有“项目搁浅”“中青旅撤资”的传言,对此,鲁总也予以否认。

事实上,两年时间里,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一直都在推进,重要的标志便是去年8月份,绍兴青旅文化 发展有限公司以4511.70万元摘得齐贤镇QX13-01地块。而在此期间,有关项目拆迁、设计等方面的进度也有过公告。

“不管公告有没有出,目前齐贤旅游文化综合体建设的大方向没有变化,我们的 初衷不改。”鲁总表示,之所以项目进展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快,很大原因是“市场大环境不是太好,总体的建设方案有所变动,新的方案目前正在商议和审批过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