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奖机制激发招商活力 多个商界巨头看好袍江

天天商报  2015-08-24 09:21

[摘要] 一个曾以工业为主要看点的开发区,正在商贸业上呈现出越来越强大的魅力。

一个曾以工业为主要看点的开发区,正在商贸业上呈现出越来越强大的魅力。

昨天,记者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有“全球婚纱摄影基地领导者”之称的北京诺恒集团已与袍江方面达成意向,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袍江建设核心规模达到80亩的婚庆创意基地。而这只是袍江近商贸招商的捷报之一。

除了诺恒集团,今年上半年,袍江引进的几只大项目同样可圈可点。

到袍江买车去,这是许多绍兴人下意识的想法,而袍江也一直希望延伸产业链,提升区内中国汽车城的市场辐射力。数月前,佛山市中冠公司国际汽车用品城项目的落户,让袍江的这一心愿终于实现。根据达成的协议,佛山市中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利用原中国钢材城地块,转型建设袍江汽配用品城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占地约180亩,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

据袍江商贸招商局局长陈国淦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国内规模数一数二的汽车用品城,不但能就近为绍兴众多的汽车4S店和汽修店提供更及时方便的配套服务,也便于消费者选购种类更丰富的汽车用品,同时这里也是一个大型汽车改装基地,是汽车改装爱好者的乐园。陈国淦还透露说,除了这个汽车用品城,袍江还计划另外建设一个以汽车会展、二手车交易及汽车后期服务为主题的综合体,总投资也将近8亿元,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

除了与汽车有关的传统优势产业,袍江在一些商贸新领域,也吸引了投资人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目前,颐高集团已经与袍江方面达成协议,计划合作共建绍兴颐高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陈国淦说,颐高集团之所以看中了袍江,是因为袍江有1400多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就有306家,袍江的进出口额也相当惊人,去年达到了39.83亿美元,并常年保持在40亿美元,这个数字甚至比绍兴一些县市区的进出口额都惊人。

“如果这个跨境电子商务园区终建成,可以为袍江及周边企业提供报关、商检等一站式服务,能让企业少跑腿,还能带动物流行业的发展。”陈国淦说。

袍江的商贸服务业渐成规模,既与这些年来袍江本身发展,特别在人口不断集聚、三产逐步形成有关。同时,也与与袍江开发区对商贸服务业一直以来的重奖机制有关。

据了解,袍江从2011年开始每年出台政策激励商贸服务业的发展,今年的政策无疑力度更大也更具针对性。

根据相关政策,袍江对总投资2亿元以上的专业市场主办方,按当年实际投资额的3%给予补助,营业后市场年营业收入达到20亿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奖励,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的,再奖励300万元。佛山市中冠公司国际汽车用品城之所以落户,这项政策的激励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在电子商务领域,袍江的扶持力度也相当给力。

根据相关政策,实体企业通过电商形式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30万元、50万元。对于被列入区级以上电商园区的,使用建筑面积分别超过100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的,给予园区主办方一次性补贴60万元和20万元。对入驻的企业,自企业入驻起三年内给予每年80元/m2补助。

陈国淦说,今年袍江出台的激励政策,比以往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这也激发了更多的商业资本进入袍江,带来优质的商贸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