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四大 集团 市直初中 集团抱团发展

绍兴日报  2015-08-26 08:45

[摘要] 还在担心市区好的初中都在城西,家门口没有好 吗?记者获悉,市 局已经下发《市直初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决定推进市直初中 集团建设,组建四个初中区域性 集团,实施集团化办学,布局在城市的东、南、西、北四个区域。

还在担心市区好的初中都在城西,家门口没有好 吗?记者获悉,市 局已经下发《市直初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决定推进市直初中 集团建设,组建四个初中区域性 集团,实施集团化办学,布局在城市的东、南、西、北四个区域。

市 局相关负责人称,此举能进一步优化 资源配置,扩大 资源覆盖面,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充分发挥核心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成员 共享先进管理理念,加强教师交流,促进市直初中 更高水平 均衡发展。

根据市直初中 现有布局和发展实际, 集团目前采取以“联合式”为主组建,待条件成熟时再向“一体式”过渡。具体组成为:

元培 集团成员 有元培 本部、元培 分部、蕺山外国语 (初中部),集团管理 设在元培 本部,元培 本、分部为“一体式”管理模式。

初级 集团 成员 有一初龙山、镜湖校区、昌安实验 ,集团管理 设在一初镜湖校区。一初 集团龙山校区、镜湖校区为“一体式”管理模式。

建功 集团 成员 有建功 、文澜 、树人 ,集团管理 设在建功 。

长城 集团 成员 有长城 、文理学院 、永和 和一所规划新建 ,集团管理 设在长城 。

四大 集团实行总校长负责制,总校长由市 局任免;实行干部教师交流制度,每年参加交流的骨干教师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骨干教师总数的15%,普通教师交流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骨干教师交流的比例。 集团还实行信息资源共享制度,共享工作规划及管理经验、 理念、校本课程、教科研成果、信息资源等,逐步构建集团统一标识网站,形成集团共享的信息、资源库。

除了各区域内的市直初中抱团发展外,四大 集团还与越城区属初中建立 联盟,开展共建活动,推进城乡 同步优化。集团承担联盟 的共建任务,统筹成员 向联盟 选派支教教师,统筹联盟 参与 集团的 改革、教师校本培训、 研究、 质量评价等。

联盟组建如下:元培 集团联盟 为马山 、孙端 ;一初 集团联盟 为锡麟 、袍江 ;建功 集团联盟 为东湖镇中、皋埠 、沥海镇中;长城 集团联盟 为鉴湖镇中、成章 、富盛镇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