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双降”助力楼市 “金九银十”无悬念

房视界  2015-08-27 06:30

[摘要] 降息令购房成本降低,促使市场中潜在的贷款购房需求充分释放,在本次“双降”的影响下,有望提振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上涨,使得楼市进入真正意义上的“金九银十”。

8月25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政策,这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至此,从2014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已经有5次降息4次降准。虽说本轮降息降准更多是出于重振股市的考量,但事实上这对于楼市来说又是一次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降息购房成本降低,促使市场中潜在的贷款购房需求充分释放,在本次“双降”的影响下,有望提振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上涨,使得楼市进入真正意义上的“金九银十”。

央行降息搭配降低存款准备金,也将重新为银行释放更多流动资金,缓解各家银行的放款压力。使得进入下半年后出现放款紧张的银行得以改善,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绍兴楼市进入第四季度,设法跑量主题不变,在以去库存为主基调的市场背景下,交易量的回暖并不会引发房价的大幅上涨,房价将相对平稳。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股市持续震荡下跌,而房产相对具有更稳定的增值空间。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相当于享受了低的成本,对于有购房意向的人,不妨考虑在“金九银十”入市。

经历7、8月调整之后,“金九银十”已无太大悬念。下半年是房企冲刺业绩的关键时刻,房企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调整并优化库存结构,积极去库存,把控好放量的“窗口期”。

传统“淡季”成交不淡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8月25日,绍兴市新房成交940套,相较于2014年8月整月成交764套而言,增加了176套,同比增加23.04%。作为以往“金九银十”前期的调整月,今年的8月持续了7月淡季不淡的节奏,成为2011年至今5年中,同期8月成交量高的一个月。

回顾8月的开盘量,截止到8月26日,绍兴楼市共有四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分别是安康华府、金地自在城、金地蘭悦和大明翰泽苑。除此以外,预计在8月底,冠成国际、上虞万达广场也将开盘,金地蘭悦也将在本月再次推出。

和原本预计的8月开盘相比,8月实际开盘数量基本符合预期。部分楼盘低调加推或适时推出特价房源,助力8月绍兴楼市新房成交。

“金九”值得期待

今年的“金九银十”基本上已经是大概率事件,面对“金九银十”的到来,绍兴有哪些楼盘即将有所动作呢?据统计,截止到8月26日,预计绍兴将有9个楼盘在9月开盘,包括龙马春天、御香园、金地自在城、翰林府、蓝天玫瑰园、宝利国际、相郡、佳源广场、梦享城。除此以外,还有四个楼盘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有望开盘,分别是绍兴国际财富中心、华宇城市之星、可萌CC·赢和欐都、中银国际大厦。另外,龙湾府、大滩六号院、诸暨万达、农房檀府、镜悦府、中海世纪公馆、紫晶首府、祥生望湖名都、鉴湖一号等9个楼盘正在进行认筹活动。

与8月相比,9月楼市预计开盘的数量略有上涨,但并未出现预想中“金九”房企全面爆发的情况,但不排除会有开发商在9月不开盘、不排队、随到随买的“低调”加推。就目前绍兴新房的成交趋势来看,今年的“金九”还是值得期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