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柯桥区颁发首本《林地经营权流转证》

柯桥日报  2015-08-28 09:09

[摘要] 办法规定,申请人需为流入土地面积30亩以上,流转合同规范,流转期限5年以上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日前,浙江裕田红豆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沈俊法领到了柯桥区首本《林地经营权流转证》。“有了这本‘红本本’,就像有了房产证,搞起经营来名正言顺。”沈俊法说,这样他发展红豆杉产业更有了底气。

浙江裕田红豆杉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稽东镇龙东村,近年来陆续从当地630多户村民手中流转林地2400多亩种植红豆杉,投入资金达上亿元。由于林业投入资金大,产生效益时间慢,有时需要通过金融融资进行发展。但发展林业不像发展工业,有厂房有设备,在需要抵押贷款时无“物”可抵。

据了解,不少农业种植户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为切实维护农村土地(耕地、林地)经营权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支持土地集约规模经营,柯桥区制定了流转土地经营权证的发证管理办法。其中,流转土地经营权证,是证明土地流转关系的有效凭证,是土地流转流入方按照流转合同约定实现经营权抵押、林木采伐和其它行政审批等事项的权益证明。

“有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使林地经营流转更加规范,也有利于林业企业健康发展。”稽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证可向土地所在镇街申请,通过核对、公示、报送、审核等流程后,由区业务主管部门核发相应年限的流转土地经营权证。

办法规定,申请人需为流入土地面积30亩以上,流转合同规范,流转期限5年以上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