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兴路大型超市相继关门 本土超市暗中较劲

绍兴晚报  2015-08-31 09:07

[摘要] 这段时间,住在越城区中兴路上的一些市民有些不舍,短短两个月,他们身边的“三江购物”和“千客隆”昌安店两家大型超市相继关门。这两家店都有10多年了,与周边居民感情深厚。突然关门是经营不善,还是另有原因?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这段时间,住在越城区中兴路上的一些市民有些不舍,短短两个月,他们身边的“三江购物”和“千客隆”昌安店两家大型超市相继关门。这两家店都有10多年了,与周边居民感情深厚。突然关门是经营不善,还是另有原因?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三江购物”:因经营场地受限,难以提供好的服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兴路上的“三江购物”,此时大门紧闭,墙壁上的“三江购物”牌子已被拆下,一旁悬挂了招租广告牌。“‘三江购物’在7月下旬因房租到期关门,具体关门原因,这是超市方的事情,我不清楚。现在我们已开始重新招租,面积有3000平方米。”负责招租的朱小姐说,至于租金多少,是否会上涨,她没有透露。

在大门上,记者仍能看到“三江购物”的营业时间和投诉电话等信息。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但均无人接听。据了解,“三江购物”在关门前曾贴出了一份“致顾客书”,其称“三江购物”绍兴店因经营场地受限制,很难在现有场地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决定该店关门停业。

据悉,由于“三江购物”对消费者手头的消费卡处理比较积极,因而没有出现消费者投诉事件。

尽管如此,附近居民说,“三江购物”已有10多年,平时习惯就近到超市逛逛,而且该超市的日常生活用品还是比较实惠的,现在突然关门,一时难以适应。

对于“三江购物”的突然关门,业内人士认为,抛开租金上的原因,“三江购物”生存有其“短板”,该超市总部在宁波,在越城区只有一家店,属“单打独斗”。虽然超市规模不小,但商品不够齐全。另外,周边近年来新开不少超市,对其冲击不小。

“千客隆”昌安店:关门因租金上涨近一倍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兴北路上的“千客隆”昌安店,此时该店已关门停业。但透过卷闸门,仍能看到一些店员在收拾商品。门口的“告顾客”书上显示,因房租到期,该店于8月24日关门。

在门口,聚集了不少老年人,相互议论着。“生意好好的,突然关门了,以后去哪儿买东西呢?”“附近小区这么多,就‘千客隆’这家大型超市,怎么会生存不下去?”住在洞桥小区的张老伯说,10多年来,他经常会到该超市购物,都习惯了。他和邻居们都担心今后买东西要走远路了。

“千客隆”负责人汪总说,昌安店已开了有10年,面积3000多平方米,生意一直不错。这次关店,并不是经营上出现问题,原因在店面租金上,上涨了近一倍。“按照新的租金,我们根本没有利润,因此不得不退出。”汪总说。

对于这次“千客隆”退出昌安一带,汪总说多少有些不舍,但他们仍不会放弃这片市场,要在附近寻找新的场地。

采访中,记者获悉“千客隆”昌安店关门后,原址由“供销超市”接手,预计在国庆前后开业。记者随即向供销超市方面求证,但该超市相关人员不愿透露具体细节。

竞争趋向白热化 超市人气“两重天”

这些年来,越城区范围内超市竞争明显白热化,超市或大卖场密集度过高。据了解,火车站1.5公里内曾分布6家大型卖场,家乐福超市终惨淡退市。之前,易初莲花、乐购等这些知名超市也因水土不服,均先后出局。

相比之下,本土“千客隆”和供销超市凭借网点多、完善的物流配送等,却在“你争我抢”中生存下来。业内人士说,绍兴人精打细算,善于从货比三家中得到实惠。因此,考验超市的不仅仅是营销手法,还有服务水平。”

不过,在外来超市中,依托商业综合体的优势,位于世茂的“欧尚”和绍兴金帝银泰城的“永辉”均有着旺盛的人气,生意不错。当然,也有个别超市由于档次规模、地理位置、停车问题等限制,人气相对低迷,日子并不好过。

“虽然都是超市,其实差异不小。像我们超市,生鲜丰富,且天天有促销活动,每天能吸引大量‘马大嫂’。而永辉超市的蔬菜、水果物美价廉,也是吸引人的亮点。相比之下,本土的一些超市规模不大,更多提供的是日用品的消费,也能满足周边一些居民一定需求。排除租金因素,其实生存并不是问题。”欧尚超市营销人员小郑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