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异地联建(购)物业 经济薄弱村抱团奔小康

新昌新闻网   2015-08-31 09:12

[摘要] 异地联建(购)物业,变“输血”为“造血”,使经济薄弱村走出一条发展新路,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我县因此被国务院列为全国探索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示范试点单位。

近,走进位于梅渚镇铁牛村的梅渚联建物业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经基本结顶。“待这些厂房建成并完成招租,参股建设的48个经济薄弱村就将享有‘分红’,预计每村每年‘分红’超5万元。”县小康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经济薄弱村基本无自然资源、无地理优势,怎样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我县于2009年提出异地联建(购)物业的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深入实施“村村有物业”计划,加快推进经济薄弱村抱团奔小康。截至目前,26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已全部参与联建(购)物业。

针对地理位置不佳、发展空间不大的经济薄弱村,我县重点实施联建物业项目,即由这些村联合购置园区土地兴建标准厂房,实行参股经营。到目前,已建成大市聚、澄潭两个联建物业项目,梅渚联建物业项目正在建设中,160个参股村平均年增收超过5万元。联购商铺,即经济薄弱村联合购置中国茶市等商铺,再返租给市场招商租赁,租金由参股的经济薄弱村共享。在山地山林资源丰富的经济薄弱村,则实施联办基地项目,即经济薄弱村以帮扶资金、集体土地(山林)投入,农民以土地(山林)承包经营权入股,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实行集约化经营。截至目前,已建成回山多村联建杨桐基地1800亩,有26个经济薄弱村参与。

异地联建(购)物业,变“输血”为“造血”,使经济薄弱村走出一条发展新路,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我县因此被国务院列为探索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示范试点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