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降准后 各大银行利率各不相同

柯桥日报  2015-09-02 09:04

[摘要] 自8月26日起,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1.75%。这也是央行今年第五次降息。

自8月26日起,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至1.75%。这也是央行今年第五次降息

昨日,记者走访柯桥各大银行发现,央行虽然降了息,但是,由于银行利率已经实行市场化,各大银行的利率与央行的基准利率并不一致,且不少银行还推出不同的储蓄产品,利率上浮幅度达10%至40%不等。存款利率哪家强,市民也可以货比三家。

存款利率普遍上浮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柯桥的四大银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后获悉,央行降息后,各大银行已纷纷在其官网上挂出了新的利率,但是,这些利率大多比央行基准利率要高出一截。银行方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之前利率是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了上浮,这次央行降息后,基准利率降了,但是大家仍然对利率进行了上浮处理,整个绍兴地区应该都差不多,普遍高于基准利率10%以上。

官网上显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这四大银行的存款利率基本相近,活期利率是0.35%。1年期整存整取的挂牌利率是2%,3年期整存整取的挂牌利率是3%,约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5%。

股份制银行上浮幅度达20%以上。瑞丰银行1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2.1%,3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6%,活期利率则是0.42%。

储蓄走向个性化

众所周知,银行储蓄有别于理财产品,储蓄属于国家存款保险制度范畴,保本保息,保障性强。而理财产品虽然至今没有发生大范围的系统风险,但双方签署的产品订购合同中,就写明了相应的风险。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行降息主要针对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但是,实际上现在银行推出的储蓄,品种琳琅满目,而且利率可以与一些理财产品相媲美。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单是受银行欢迎,成为许多国有和股份制银行争相竞争的对象。中国银行针对30万元以上3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40%,达4.2%。而瑞丰、联合村镇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同样对大额存单的利率上浮40%以上。

活期可以享受定期利率

有些“马大哈”市民,单位里发放的银行卡长期握在手中,不加处理,这样真的不划算。要知道现在银行的储蓄产品还挺多,只要办一下手续,仍然随时可以支取,而支取时的利率不按活期结算,而是可以享受定期利率,这样足足可以多出10多倍的。

农业银行针对活期储户,推出一种“活利盈”储蓄,除了头三个月基础资金暂时要冻结,之后资金随时可取,支取时可以享受定期利率,利率同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到30%。

银行有关工作人员称,眼下银行间相互竞争也非常激烈,从前一般不太看得起活期,现在储户投资渠道太多,特别是受互联网金融影响,开始意识到积少可以成多,因此,未来类似的个性化的产品将越来越多,这样,作为储户肯定是受益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