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两个月95起违规渣土运输行为被查处

诸暨日报   2015-09-07 09:06

[摘要] 8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特殊车辆管理中队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渣土运输车在鸿远路、王家湖东路有抛洒现象,其中王家湖东路有五六十米的抛洒带,执法人员当场拦截了渣土运输车并做暂扣处理。

8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特殊车辆管理中队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渣土运输车在鸿远路、王家湖东路有抛洒现象,其中王家湖东路有五六十米的抛洒带,执法人员当场拦截了渣土运输车并做暂扣处理。

经过立案调查,该辆渣土车属于某工程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在陶朱北路一项目施工工地运输渣土,当日装载的工程渣土超出了栏板高度,车辆驶出工地前车身冲洗也没到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城管执法局对这家工程渣土运输有限公司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向工地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道路扬尘,施工工地的渣土运输是一顽疾。今年以来,城管执法局加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规范城区工程渣土处置市场准入制度,实施《城区工程渣运公司准入申报规定》,明确城区工程渣土运输公司申报条件,公司自有渣运车应具备合格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行驶证。要求限期按规定加装密闭运输装置、行驶记录仪和顶灯,统一喷涂公司名称、标志、编号和放大号牌等。早在7月21日至22日,城管执法局会同道路运输管理局和交警大队,对新注册成立的城区渣运公司及自有渣运车进行了联合验收,12家渣运公司初步通过验收。目前,各渣运公司正在按要求进行车辆改装,9月中旬将再次组织联合验收,对符合要求的城区渣运公司进行媒体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发给《诸暨市工程渣土运输承包企业资质证书》。

城管执法局特殊车辆执法中队中队长周伟丰表示,经过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扬尘污染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渣土运输公司和渣土车驾驶员的意识也有显著提高,但是部分工地为了赶工期、减少运输成本要求多拉快跑,导致抛洒现象仍有发生。

据了解,在7月和8月期间,全市查处违法违规行为95起,实施行政处罚46起,暂扣渣土车64辆次,处置举报11起,督促工地现场落实完善降尘措施22处,现场规范装载110起。接下来,城管执法局将联合交通局、交警大队继续加大查处力度,逐步清理不符合规定的运输公司和车辆,对屡教不改的施工工地通报建管局,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对扬尘污染实施“零容忍”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