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虞“两区”发挥平台 加快转型发展

上虞日报  2015-09-08 09:01

[摘要] 上虞“两区”大平台越来越显现出支撑引领全区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年前7个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五项经济指标在绍兴市各开发区考核中 ,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虞“两区”大平台越来越显现出支撑引领全区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年前7个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五项经济指标在绍兴市各开发区考核中 ,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支撑了上虞经济总量三分之二的“两区”,如何积极应对新常态,更好地走在前列谋新篇?昨天,区委书记孙云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陶关锋专程赴“两区”大平台调研,实地踏看建设项目,深入企业了解生产形势,听取发展意见建议。

孙云耀在调研中强调,开发区作为上虞经济建设的大平台主阵地,支撑作用明显,担负责任重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要充分发挥平台 ,加快转型发展,更好地支撑和引领全区发展。

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文炜参加调研。

走进龙盛产业园,孙云耀、陶关锋详细了解技改项目产业升级情况,充分肯定龙盛近年来致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税收贡献度取得的成效。孙云耀指出,我们的骨干龙头企业,就是要优化战略促转型,敢于加大有效投入,以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在新和成新材料产业园,今年4月初开工的两幢厂房已拔地而起。产业园总 53亿元,一期2万多平方米的厂房9月底将完成主体结顶,明年上半年进入试生产,孙云耀说,新材料是新和成未来发展的重点,技术先进、 巨大,体现出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心。

今年“五一”开园的杭州湾海上花田项目,至今已迎接游客近7万人。陶关锋对省农发集团致力在上虞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新地标表示赞赏,他说,海上花田项目通过造景造势,已具备了一定的 度和影响力。希望做到每年有创意,持续保持好景区的热度,切实加快推进整个项目的后续开发,集聚更多人气。

调研中,孙云耀、陶关锋一行还相继察看国祥产业园、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项目现场,充分肯定杭州湾开发区这一 平台上的发展亮点。

孙云耀指出,杭州湾开发区是全区发展的大平台,今年以来,经济保持较快发展,支撑作用日益明显;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产城互动务实推进,新城开发进展顺利;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下一步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有效 进度,加严安全环保管理,加强发展要素保障,致力在新常态下加快转型发展。

陶关锋说,这是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热土,在全省20个 开发区考核中 第5,极具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对全区的贡献度大, 产业集聚度高,这是名副其实的大平台主战场。杭州湾开发区每一天的发展,改变着地标,也创新着历史,我们要攻坚克难,加快转型发展,勇于走在前列。

在上虞经济开发区,孙云耀、陶关锋一行实地走访“一江两岸”建设现场,调研规划中的e游小镇项目,深入卧龙控股、华通控股、上风高科、晶盛机电等上市企业,与企业老总们深入分析经济形势,共同探讨转型发展的路径。

正在致力打造全球电机 的卧龙集团,近年来通过并购重组,仅在欧洲就有10多个卧龙工厂。获悉卧龙正准备将海外收购的机器人项目布局在上虞大地发展,孙云耀、陶关锋希望卧龙继续为全区企业转型发展树好标杆,为全区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挑好重担。

上虞经济开发区在省级开发区考核中已 第六,孙云耀就下一步发展强调,要“两轮驱动”促转型,一手抓先进制造业,一手抓现代服务业;要建管并举促提升,按城市建设标准,提升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水平;要多措并举促和谐,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平安创建,化解社会矛盾;要从严从实促服务,转变作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陶关锋在调研中指出,经济开发区堪称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特色产业与新兴产业、新兴业态互动互促,交相辉映,创新之风扑面而来。希望开发区继续加快创新引领发展,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招商选资和引才聚才,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