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昨一度 854点 为何波动剧烈

今日早报   2015-09-11 09:11

[摘要] 中间价再度下调1.6%,两日之内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超过3%。昨日离岸人民币飙涨850余点,进而引发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极其频繁及剧烈, 的字眼时常伴随汇率市场。而在以前,人民币一直处于稳步运行的姿态。为何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如此剧烈?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央行出手调整其中间价?

中间价再度下调1.6%,两日之内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超过3%。昨日离岸人民币飙涨850余点,进而引发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极其频繁及剧烈, 的字眼时常伴随汇率市场。而在以前,人民币一直处于稳步运行的姿态。为何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如此剧烈?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央行出手调整其中间价?

人民币国际化道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些日子发表声明,在2017年9月30日之前IMF暂不将人民币纳入 提款权货币(SDR),也就是说,IMF现阶段并不认可人民币市场化的程度。事实上人民币自由兑换使用问题一直饱受外界诟病,当下央行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做法也是在逐步完善自由兑换的改革。当这项改革完成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几率将会更大。从这点来看,央行调整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合理的。

美联储加息预期

自去年传出美联储将在合适时机加息的消息后,金融市场的波动加剧开始明显,随着市场对于加息节点 的一再忧虑,各国货币机构所采取的措施对于本国金融体系的稳定就显得至关重要。有分析师指出,中国央行此举意在在美联储加息前给自己留出一丝空间,以缓解其加息所带来的冲击。事实上,由于其加息的消息已经让各发达国家普遍感到了压力,过去一年里欧元、日元及其他金砖国家货币大幅贬值超过10%,而直到8月11日上午,人民币对美元依然保持一条直线的走势。在全球货币宽松政策下,人民币和美元是仅有的两个强势货币,如果任由人民币持续坚挺,则中国出口的压力将持续增大,进一步导致宏观经济的下滑。

或和股市的调整有关

央行此次调整人民币中间价的时节恰逢中国A股遭受股灾之后,市场中对于汇率调整事关股市的说法层出不穷。其实不然,虽然人民币贬值对实体经济构成较大利好,对股市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人民币贬值从另一方面对于股市和楼市形成利空,将不利于股市的发展。重要的是,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典型的货币政策,对于股市的影响并没有显著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