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钦寸水库工程对遗留户依法实施强制搬迁

柯桥日报  2015-09-11 09:17

[摘要] 钦寸水库工程经过紧锣密鼓地建设,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拉响了决战决胜的号角。

钦寸水库工程经过紧锣密鼓地建设,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拉响了决战决胜的号角。

当前,钦寸水库坝体已填筑至99.2米高程,到9月底将达到102米高程,完成坝体填筑,大坝37块趾板已全部浇筑完成。总长28895米的输水隧洞工程分三个标段掘进,已累计完成隧洞掘进28595米,11月输水隧洞预计可全线贯通。同时输水隧洞闸门及启闭机已安装就位并通过试运行。配套工程江拔线改建工程已完成路基进度96%、桥梁进度88%。管理中心及坝区对外连接公路已建成投入使用。库区应急保障工程严棠公路已建成通车。

移民安置方面,绝大多数移民已经实现搬迁。库区4364户11151人搬迁安置人口已全部落实安置去向(其中自愿落实安置去向达到99.1%,另有0.9%的移民统一落实了安置去向),目前尚有56户滞留库区。县内有土安置1602户3907人,分配宅基地1587户,启动建房1570户,启动率99.1%,其中已结顶1257户,176户移民已搬迁入住;外迁宁波安置移民1688户4412人,已完成建房618户1572人,正在建房1033户2759人。另外,移民安置公寓房建设、移民坟墓搬迁、库区企业搬迁、文物搬迁及专项改复建等工作按照预定计划有序推进。

目前,尚有少数遗留户滞留库区,已影响工程清库等后续工作的展开。当前又处于台汛期,台风影响频繁,从今年前几次台风影响来看,严重威胁到库区滞留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稍有不慎极易酿成惨痛后果。因此,无论是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还是从绝大多数支持工程建设的移民群众利益出发,对遗留户依法实施强制搬迁已经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