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发改委新批项目再添5个 9月份总 近3000亿

证券日报  2015-09-15 09:00

[摘要] ■本报记者 沈 明

■本报记者 沈 明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为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以及完善干线公路网络,改善现有公路行车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于9月11日和14日分两批批复了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其中3个铁路项目、一个隧道项目、一个公路项目,合计总 1489.53亿元。至此,9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已达13个,合计 近3000亿元。

五个项目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建设郑州至万州铁路,项目总 1180.42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云南省共同建设两个项目,一是新建大理至临沧铁路,项目总 155.3亿元,二是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总 92亿元;厦门市开工建设厦门第二西通道,采用隧道建设方案,项目估算总 为57.05亿元;西藏自治区实施加查至桑日公路新改建二期工程,项目估算总 控制在4.76亿元以内。

中信建投一位资深 顾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短短6个工作日的时间里已批复了13个项目,而今年7月份和8月份两个月才一共批复了8个项目,合计 不到500亿元,可见国家在“铁公基”上的 正呈加速之势,参与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直接受益。

 

标签:中国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