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迪易租”试水租房贷款 绍兴模式将推向大城市

天天商报  2015-09-21 09:04

[摘要] 刚与房东谈妥租下位于市区城南的一处仓储用房,昨天绍兴绍一缸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一缸”)总经理朱越明便赶往迪荡新城,将一叠材料送到绍兴中迪易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迪易租”),希望申办租房贷款。

刚与房东谈妥租下位于市区城南的一处仓储用房,昨天绍兴绍一缸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一缸”)总经理朱越明便赶往迪荡新城,将一叠材料送到绍兴中迪易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迪易租”),希望申办租房贷款。

朱越明经营的“绍一缸”是市内有名的网上商店,专门开发销售绍兴黄酒,如今年销售已超千万元。此次他们租赁的储酒仓库年租金近15万元,约定两年一付,这样他得一次支付近30万元。考虑到公司流动资金需求,他决定“今天花明天的钱”贷款租房。而在此前不久,“绍一缸”在“中迪易租”帮助下,已向银行贷出了30万元租下了办公楼

“中迪易租”总经理高晓萍告诉说,“绍一缸”与他们公司,以及房东、银行三方签约后,快可在3天内获得租房贷款。这笔贷款从银行贷出后,将直接打到房东账户里。“包括银行贷款利息在内,只要一次支付贷款额度7%的综合费用后,今后两年中‘绍一缸’只需像买房月供一样,每月在银行卡里存入当月房租费就行,银行会自动扣除。”

买房子可贷款,这事地球人都知道;可是租房子也可贷款,听起来就非常新鲜了。记者了解到,“中迪易租”推出的这项租房贷款业务,不仅在绍兴尚无先例,在全省也还是头一遭。此种创新的金融服务,被认为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

“中迪易租”前身绍兴创世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前些年,公司主要从事房产营销策划,并逐渐成长为省内同业“航母”,业务遍布浙江、上海、江苏、四川和贵州等地,迄今已成功代理房地产销售200万平方米。近年来公司紧随“互联网+”步伐,着手搭建房产租赁和金融服务平台,向互联网不动产租赁金融服务商华丽转身。“中迪易租”成立后,很快吸附了众多房源,一跃成为绍兴的“房东俱乐部”。眼下,在“中迪易租”的线上平台,出租房源“存栏”长期保持六七千套。

在多年房地产销售、租赁等代理业务营销中,“中迪易租”发现许多租客,尤其是小微企业主有微金融的服务需求。像一些小微企业非常需要租赁写字楼商铺、厂房和仓储,但由于市场上房东出租房产一般要求租客季付或者年付,这对于收入尚不高,或者闲置资金较少的企业主而言,着实承压深重。有的甚至因为一下子拿不出租金,只好打消租房念头,企业发展由此受制。

“我们一直在思考这一问题,并希望从中找到商机。”“中迪易租”董事长曹聂耳说,他们慢慢悟出了门道:如果能提供“房租月付”金融服务,可以使租客比较轻松地租到房,于是租房量就会上去。同时,房东仍可以一次性得到租金,于是房源就会增加。而银行也会欢迎,因为这为银行开拓出了一条贷款新路子。

这算得上是着一石三鸟的好棋。经前期充分运作,今年5月,“中迪易租”这个“互联网不动产租赁金融服务商”推出了全新的租房贷款业务。这项业务试水后,不出所料,很快获得多方青睐。包括两次借风的“绍一缸”在内,3个多月时间内,已先后有100多租客申办,并总共获得贷款高达1200多万元。而且,迄今还没有发生一起租客违约事例。

对于此项引发各方共震的创新业务,曹聂耳对其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目前“中迪易租”租房贷款已基本形成了一整套流程清晰、手续便捷,而且风险可控的“绍兴模式”,他们已计划将这种模式尽快向主要大中城市推广。“我们已作了规划,利用互联网,将租房贷款业务逐步从线下转向线上,实现线上的信息发布和线下的服务提供。今后会跟多家银行合作把蛋糕做大,明年目标完成贷款3.5亿元,到后年则摸高至7.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