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重新开闸 绍兴10月6宗土地待嫁

绍兴日报  2015-09-24 08:56

[摘要] 时隔近一年之后,越城区将推出6幅地块,并将于10月开拍。这几幅地块分别是平江路1号地块、临江路3号地块、人民东路1号地块、银兴路1号地块、朱林路1号地块和朱林路2号地块。这几块地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未来发展来看,均可谓是不错的地块,是否会绍兴地产界引起“骚动”?

去年11月,北京首创地产以5.1亿元摘得土地,成功地进驻绍兴,而后,绍兴土地市场似乎归于平静,极少有地段配套俱佳的居住用地推出。

时隔近一年之后,越城区将推出6幅地块,并将于10月开拍。这几幅地块分别是平江路1号地块、临江路3号地块、人民东路1号地块、银兴路1号地块、朱林路1号地块和朱林路2号地块。这几块地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未来发展来看,均可谓是不错的地块,是否会绍兴地产界引起“骚动”?

除了土地市场,绍兴楼市也是热闹非凡,越城区商品房月成交量已连续6个月在1200套上下浮动,9月更是有望创下新高。“金九银十”也许真的会给绍兴带来新的一把火。

10月6宗土地“待嫁”

土地市场一派火热

近日,越城区推出六幅地块,为绍兴的土地市场平添了许多生气。自去年11月,北京首创地产摘得越城区鉴湖镇骆家葑区块01D-01(A、B、C)地块后,绍兴极少推居住用地,偶尔推出一幅或两幅土地,都是一些工业用地

然而这个10月,越城区将推出6幅地块。

块是平江路1号地块,东至会龙大道,南至河流,西至平江路,北至湖滨大道,土地面积达54393㎡,是有着70年产权的居住用地。

还有是临江路3号地块,从位置上看,东至银桥路,南至河流,西至现状村庄,北至临江路,土地面积为147212㎡,为居住用地,但同时可兼容商业用地或者商务用地,居住70年,商业40年。

第三块是人民东路1号地块,东至现状村庄河流,南至人民东路,西至漫池路,北至现状村庄,有着36825㎡的土地面积,也是商住综合用地,居住70年,商业40年。

第四块是银兴路1号地块,东至市场,南至村庄,西至村庄,北至厂房,土地面积达10751㎡,同样是居住用地并兼容商业用地或商务用地,居住70年,商业40年。

另外是朱林路1号地块和朱林路2号地块。朱林路1号地块东至河流村庄,南至银苑路,西至朱林路,北至现状河流,土地面积有11107㎡,居住用地并兼容商业用地或商务用地,居住70年,商业40年。

朱林路2号地块则是东至现状村庄,南至水泥路,西至朱林路,北至村庄,土地面积有14102㎡,居住用地并兼容商业用地或商务用地,居住70年,商业40年。

房产市场

国企抢拍或更值得期待

关于土地拍卖的消息一出,引起了绍兴众多开发商的关注,不少开发商纷纷透露希望能抢拍下期中的一幅地块,除了地段、前景俱佳之外,更多的是对两年后绍兴楼市的期待。

一位开发商跟我们这样分析道:目前绍兴楼市的确有不少库存,但经过近一年的“土地空档期”,其间绍兴极少推地,因此很少有开发商拿地盖楼,据估算,到了后年,好卖的房源估计都卖得差不多了。今年10月份拍卖的土地上的楼盘,也许正好可以绍兴的房地产市场,因此,此次的土地拍卖是个不错的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即将开拍的土地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有机会竞拍,像以往,一般情况下竞拍者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所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法人、自然人及其他组织”,均可申请参加出让地块的竞买,而此次,对开发商的要求似乎更为严格。

如平江路1号地块的开发商必须是绍兴市域范围内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同时具有甲级设计资质企业或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或者是国有独资企业,且报名时须出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同意参加竞买的批准文件。

剩下的5幅地块,竞拍条件更为苛刻,竞拍人必须是绍兴市域范围内的国有企业,且地块竞买人在向土地矿产交易中心报名时需提供高新区管委会出具的竞买人资格审核意见。

而限定国企参拍是不是意味着楼盘质量的保证,更值得我们期待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