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虞区保护国土资源 完善优化土地规划

上虞日报  2015-10-02 10:06

[摘要] 着眼上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绍兴国土资源局上虞分局进一步创新载体,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积极主动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

着眼上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绍兴国土资源局上虞分局进一步创新载体,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积极主动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

连日来,围绕用地结构调整和优化、重大工程和项目的安排、乡镇土地利用调控、保障措施完善等目标,该局集中力量抓好规划调整完善,先后完成了规划基数转换数据库质检批复主要控制指标分解落实、规划调整方案县、市级论证,不断向上争取省留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加快重点项目对接盯办,争取三环东路快速路建设工程项目用地指标195亩。

同时,集中力量抓好土地开发、标准农田补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立项和实施。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开发项目立项4020亩,标准农田补建立项6393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立项12583亩。为加快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该局抓好土地出让供应,提升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先后完成了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编制和实施意见制定,启动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13宗,面积650亩。

为切实保障农民建房,该局通过专项指标、“一户多宅”拆后土地利用和农房改造等工作,解决群众建房实际困难,已解决农民建房1397户,其中通过农房用地保障项目解决106户。并联合区建设局,指导乡镇(街道)开展农房登记业务培训、政策解读,目前地籍测绘已完成外业115平方公里,内业处理完成15.6万户,占总量的86%。

接下去,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加快完成规划调整完善,跟踪盯办县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审批进度,确保今年用地报批工作顺利推进。继续积极争取重点项目指标,积极跑省厅进市局,掌握今年争取规划、计划指标政策,横向密切与发改局、项目建设单位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重点项目的可研、初设审批情况。并将集中力量开展土地整治,抓好耕地垦造、标准农田补建、高标准基本农田等建设项目的实施。不断强化与区建设局的工作合力,加快农房登记发证,并将通过新增指标保障和农房改造两个主要途径,解决好农民建房需求,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统筹推进土地出让供应、节约集约用地、信访调处、执法监察、地籍管理发证、干部队伍建设等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提升“幸福上虞”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