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点投资项目紧盯目标抓进度 明确责任抓督查

上虞日报  2015-10-09 09:10

[摘要]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陶关锋专题督查今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督查汇报会分析项目进展情况,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云才参加督查汇报。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陶关锋专题督查今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督查汇报会分析项目进展情况,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云才参加督查汇报。

督查组一行实地踏看了人民医院丰惠分院易地新建项目一期工程、城南小学新建工程、孙曹公路、虞北平原滨江河-沥北河整治工程、上虞客运中心、上虞体育馆、65号地块征迁安置工程七大重点政府性投资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陶关锋在督查中指出,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明确责任落实抓督查,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加紧施工,加强现场规范化管理,提升施工人员素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任务。

督查组听取了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今年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及下步举措的情况交流汇报。据悉,今年我区政府性投资项目推进顺利,截至8月底,191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率达到84.29%,同比提高2.79个百分点;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58.87%,同比提高2.21个百分点,总体呈现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要素保障较为有力、投资绩效有所提升等特点。

陶关锋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前期工作成效,认为今年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总体推进顺利,项目建设领导重视,机制健全,保障有力,进度加快。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陶关锋要求,各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抓推进,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作为关注民生、改善环境、提升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加大未开工项目和半年度新实施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四季度新建项目全部开工;要强化协调解难抓推进,“一把手”要到现场督查、到一线办公,梳理和化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抓推进,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各种资源要素,切实加快前置审批进度;要强化督查考核抓推进,着眼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廉洁四大要素加强督导,实行按月通报制度,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陶关锋强调,要强化项目前期抓谋划,把明年政府投资项目摸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规划指导下,充分考虑项目成熟度、影响力、群众关注度三大因素,做深、做透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确保明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科学、绩效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