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餐厨废弃物应急处置项目 11月正式投入运营

绍兴晚报  2015-10-12 08:46

[摘要] 昨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柯桥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运营后,我市第二个餐厨废弃物应急处置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下月投入使用,此项目每天可处理50吨餐厨废弃物。

昨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柯桥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运营后,我市第二个餐厨废弃物应急处置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下月投入使用,此项目每天可处理50吨餐厨废弃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镜湖新区杨港村的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工地,只见该项目的主体框架结构已经结顶。该项目主要由卸料间、出渣间、仓库、锅炉房、处理车间等组成。处理中心所需的输送机、风机、自动分选机等设备已经到场,现场一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与完善。

“该项目总投资1283万元,建筑面积为661.83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预计每日可处理垃圾50吨。”现场工程人员孙万峰介绍,依照目前的施工速度,处理中心预计11月份能够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主要采用“自动分选+固液分离+油脂回收与提纯”工艺,经过处理的垃圾能够得到二次利用。中心处理对象为越城区范围内的餐厨废弃物(指居民日常生活以外的食品加工、餐饮服务、集体就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动植物食用油脂等废弃物)。

据市环卫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是应急性的,因此处理设备中没有将餐厨垃圾制作成有机肥料的流水线。预计在3年后,位于滨海的生态循环园区将建成,到时餐厨垃圾可以通过流水线固化为有机肥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