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交警整治违法停车乱象 重要路段违停一律强制拖离

柯桥日报  2015-10-15 09:31

[摘要] 10月9日上午,城区江扬路,一辆私家车堂而皇之停在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通行。交警在通知驾驶人驶离未果情况下,果断呼叫拖车,对该车实施了强制拖离。当天上午,仅江扬路就有4辆违停车辆被强制拖离。

10月9日上午,城区江扬路,一辆私家车堂而皇之停在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通行。交警在通知驾驶人驶离未果情况下,果断呼叫拖车,对该车实施了强制拖离。当天上午,仅江扬路就有4辆违停车辆被强制拖离。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上虞城区机动车数量剧增,由此而产生的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也日益增加,不仅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畅通,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连日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城管执法局,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开展联合集中整治,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放或未按规定停放在相关部门施划的泊车线内的违法行为。

严管严治违法停车乱象

车辆、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违法停车,超速(飙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掉头、左转弯、闯禁行线,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车辆,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这些交通违法加剧了道路交通拥堵,容易酿成事故,都是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严管严治是维护道路交通环境有序发展的前提。今年以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城市治堵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抓好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实施严管严治。今年1至9月份,我区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其中机动车违法停车达到49589起,占了很大比例。

公安交警部门应用科学而有效的交通管理手段,强化道路指挥疏导能力,着力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交通守法率。今年初,交警大队对城区23条重点道路实行“路长制”,制定《交通管理一路一段考核评比办法》,将城区23条道路30个路口分解到各股、所、中队,明确每月需查处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基数,明确路长、民警、协警的工作职责,每位大队领导分别落实一条严管道路,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守法率。

为强化违法停车管理,除了路面民警巡逻管理外,交警大队还增设6辆拖车,对劝阻不听或严重影响道路畅通的违停车辆坚决予以拖离。同时健全与城管、运管的联动执法机制,联合整治交通、市容秩序,对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

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题

部分驾驶人规范停车意识不强,养成了随意停的不良习惯,不管有没有停车泊位,车开到哪里就在哪里停车。如每到中午、晚上吃饭时间,一些本身比较狭窄的道路两旁照样停着许多车辆,驾驶员就在路旁的餐厅就餐,有时连非机动车道都停着车,影响了道路的通畅。

有鉴于汽车东站农批市场周边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突出的实际,公安交警将选点设立交警执法岗,专门安排警力,加大对违法停车现象的针对性管理。在严管严治违法停车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并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型传播载体,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曝光力度,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树立文明停车的交通意识。

当前,车辆日益增加,停车泊位供不应求,违法停车在一段时期内仍将是交通管理中为普遍的违法行为。据交警部门统计,至今年9月底,我区机动车保有量为193546辆,其中汽车124066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加11.55%。而与此同时,2013年我区城区有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左右(不包括小区内),近两年虽有所增加,预计总数仍不会超过10000个。

“根治违法停车行为任重道远,需要上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互相配合,全社会齐抓共管,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才能让道路更加安全畅通。”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实施城区新停车场建设。一些老旧小区停车泊位明显不足的,居民要达成共识,积极推进“绿改停”项目,缓解停车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